— 昨日香 —

【叶喻/张楚】黄金时代05(叶喻r)

前文戳这里: 01 02 03 04

没有大纲瞎几把放飞文,叶喻一口小甜饼,张楚感觉开始酸爽了

今天一口气更了两篇,五一过后我就上班了,下次见面估摸着是老叶生贺,随缘吧。



浴室play

 

清洗干净后两个人躺在床上,贤者时间没有什么睡意,思绪前所未有的清晰,叶修点了一根烟慢条细理地抽着,喻文州探起身子拉住他的手走到嘴边吸了一口,于是两个人默默分享完一支烟。

窗外暮色已经降下来,霓虹夜灯亮起,房间里没有开灯,喻文州侧首看着那些光点透过玻璃窗的折射洒在叶修的面庞,不同颜色的光晕勾勒出他面部的线条,样样是令他着迷的温度,他换了个姿势大方地看着。叶修察觉到转过来递了一个询问的眼神,听喻文州没头没尾道:“这样的光就很好。”不耀眼,够安全。

“我不知道你还懂摄影?”叶修笑眯眯地揽着他,揶揄道,“这是什么光线构图的说法?”

喻文州被他这么一说也来了点兴致,起身跪在床上掰过他的脸左看右看,一本正经道:“我觉得你的脸特别适合打暗一点的光,从侧面勾勒——”一面说着一面用中指的指尖从他额头滑到鼻尖,再到嘴唇停住,看着对方翘起的弧度微微失神,他歪了歪头遮住叶修亮的摄人的眼睛,轻轻道,“——眼睛里有让人不可逼视的光,像火焰,像星辰,不能摧折,不可湮灭——”后话只隐在覆上去的唇齿间,也是一个轻柔虔诚的吻,与刚才不同的是,它落在了正中的唇上,喻文州抬头把手从叶修眼睛上拿下来,笑得很清甜:“所以说,打强光是本末倒置了。”

叶修被这一通直球表白给臊了一下,一时半会儿竟不知道说什么,就这么应下未免太不要脸又太冷淡,可是要他再缠缠绵绵的夸回去不免落了下乘,他也干不出这事,索性长臂一伸扯怀里一顿好亲,亲罢又狠狠揉了揉人小脑瓜:“今天说话怎么这么甜?”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眉眼弯弯的,眸子里含着半轮月色澹澹,温柔清透,与城市迷离的霓虹光影毫不相干。

他想他明明没有喝酒,却好像又醉了一回,有些话以前能忍住的,今天怎么就忍不住了呢?他一直避免去思考两个人的关系,相遇是阴差阳错的交易,后面是你情我愿的享受,他也不想去问叶修的态度,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态度,只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但是方才一番话好像鬼使神差地说出了口,他才惊觉原来自己是这样的想法,结果还没来得及犹豫畏惧裹足不前,就看到叶修的态度仿佛在怂恿他,可以再大胆一点。

想着想着,便觉得酸胀困意从四肢百骸涌上心头,他侧过身面对那个人,感受着他后背轻轻地拍打,安心的入睡了。

……

韩文清和张佳乐最近的戏份并不吃重,两人经过午饭被叶修整的一通总结回忆,状态出奇得好,下午也不过三个小时就结束了,回到公司就看见张新杰正在修改剧本,道是确定了女主楚云秀,问两人对男主有什么看法,混到韩文清现在的地位,自然在老东家手里拿过一些股份,因此这个咨询也算正当。霸图韩文清、张新杰手里都有股份,虽然两人各自不算多,但加一起就还算可观,一部电影的从里到外的拍板不在话下。

韩文清看了张佳乐一眼,说了声孙哲平。

“孙哲平?为什么提起他?”张新杰有些惊讶,“我以为你知道我很希望你来,”他顿了顿思索了一下,继续道,“我记得你手里这部剧拍完并没有接新戏。”

韩文清犹豫了一下,干脆道:“既然你没有问题,我自然也没有问题。”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有点失笑:“我想工作和感情我还不至于含糊不清。”

张佳乐听了一脑袋雾水,端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什么什么问题?你们俩打什么哑谜呢?”

“楚云秀是新杰的初恋女友。”韩文清看了一眼张新杰,见他没有要瞒着的意思,言简意赅道。

“哟——”张佳乐啧啧两声,若有所思,没等他再发表什么简介,话头又被张新杰接过去:“确切的说,我跟她见了一面以后,正有再追她的打算。”

“哈?”张佳乐一愣,想也没想开口:“既然如此,你干脆自导自演算了。”

张新杰摇了摇头,正经道:“导演是讲统筹的,剧情把握我在行,但是表现力肯定不如专业演员,何况,形象也不适合。”

张佳乐一时词穷,愣愣地点了点头:“哦。”后面他看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商量起来怎么改剧本了,自己就退出来,正好接到孙哲平打来的电话,他接通第一句劈头盖脸先抒发了一下感想:“我现在终于知道张新杰的厉害之处了。”

电话那头孙哲平一懵:“张新杰怎么了?”

“真的可怕。”张佳乐语焉不详的带过,又问他什么事,那边道是钟少要搞投资拍片,约人吃饭云云。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