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叶喻/张楚】黄金时代02





喻文州拎着一盒虾饺皇往公寓走,路过报亭看见新一期《新娱周刊》封面上一张楚云秀夹烟写真的照片,偏黑白的底色更衬得朱唇红艳,当得起一句明艳无双了。他正纳闷楚云秀不是已经息影准备嫁入豪门了吗,已经有几个月没有上过娱乐杂志,难道婚期定了……眼睛一转正看到照片旁边加粗放大的“三级片”三个字,不由驻了足,拿了一本翻了一下,老板估摸着也是刚看完正一腔八卦没人倾诉,逮着他好好说了一阵——

“我就说嘛这个豪门不是那么好进的,女人呐就是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这下婚事告吹不知道多少人看笑话啊……”

“老板你也看笑话啊?”喻文州翻了两页抬头看着老板笑了笑。

“那怎么会啊,我以前可是她的粉呐,长得漂亮身材又好,那个男人不喜欢啊?”那老板说完又点了点封面上“三级片”几个字,笑得仿佛偷腥一样又油又腻,“还是出来拍戏好,金屋藏娇,我们都没有眼福啦。”

喻文州顿觉索然无味,丢下几张零钱再一句“我买一本啊。”把中年男人的猥琐面目抛在脑后。走了几步,他才又把这本《新娱周刊》翻了个遍,楚云秀有才有貌,出道就封了后,虽然当初谈恋爱太高调败好感,但是就算有豪门退婚的丑闻缠身也不至于沦落到这种地步,只有三级片可拍?明摆是有人整她嘛。

不过这些都跟他没关系,他只是一个跑龙套的小演员,别人连整都懒得整他。

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喻母正在煲汤,满屋子的菌菇鲜香,夹着淡淡的中药味,是好味的,可是他却没什么食欲。喻母做饭手艺不行,喻父消失之后一天几趟班来回,根本没什么时间进厨房,喻文州从小就接过了做饭的活计,顺带照看弟弟妹妹。但自打他辍学去做了模特之后,家里经济情况要好些,便没有让妈妈再去找兼职,弟弟妹妹却给他养了几年把口味养叼了,时常抱怨妈妈做的不如哥哥好,所以他要是有时间饭还是他做。

喻母虽然做饭不行,煲汤倒是很好的,心疼儿子既要忙外还要忙里,过意不去就天天给他煲汤喝,久而久之屋里也时常有淡淡的汤药味。只是今天他彻夜未归,疲累极了,没什么心情做饭,冲着厨房里忙活的人说了声:“妈,我买了虾饺皇,一会你自己热一下,我起来了再弄吃的。”径自往房间里去。

话音刚落就听厨房里回话:“喝点汤再睡吧,晚上又去喝酒了吗,你的胃怎么受得了……”

“没事啦,我先睡一会,起来再喝。”他回了一句,拉好窗帘,卧室里装的窗帘很厚,一拉上立马就黑了下来,他整个人躺在床上,翻了个身闭上眼整人个都是梦幻的,一会是懊悔这场见鬼的艳遇,一会是对自己说弯就弯的诧异,一会又是叶修弥漫了烟气的五官,冲淡了略显锋利的眉眼……

从前没听说过他会直接参与这样的party,也不知道这回是他有此意还是只是自己撞上了个意外呢?

他强自摇了摇头让自己静下心来想想怎么利用这个电话号码,想着想着眼皮越来越重……

等睡醒的时候天已经暗了,喻母盛好了汤放在桌上,他端起来喝了一口,酸酸的挺开胃,总算有了点腹中空空的感觉,炒了两道菜母子俩坐着吃完,又说了一会弟弟妹妹在学校的情况,正经是家长之间的对话。

“哦,对了,你睡觉的时候你那个经纪人魏哥打过电话,他让你回他啊。”吃完饭喻母忽然想起来,止住了他收拾碗筷的动作,自己接过来。

喻文州也没推辞,起来用座机回了过去。魏琛,说是经纪人,其实也就是个领路人而已,手底下有十几个艺人,最近声名鹊起的小天王黄少天才是他正经忙着带的,其他的人也就是捡捡黄少天剩下的资源,就这也是要靠抢的。

电话里嘟了几声,很快就接了,魏琛标志性地大嗓门儿响起来:“文州啊,明天去台里试镜,这次是男三啊,戏份不少呢,邵导看过你之前那个台庆剧觉得很适合,应该有门啊。你现在有没有空,到我这来拿一下台本?”虽然是问句,但显然没有给他拒绝的余地,喻文州高兴还来不及,也不会去拒绝,当下就答应了出门。

他挂了电话换下睡衣,却发现早上换下来的脏衣服不见了,心里一咯噔:“妈,我衣服你拿去洗了?”

“对啊,我看你睡得熟就先帮你洗了,晾外面呢。”喻母说着还冲阳台努了努嘴。

喻文州几下冲到阳台上,一边翻口袋一边问:“你有没有发现……”这下问也不用问了,裤兜里被洗坏了的纸片安静的躺在他手里,上面一团字迹模糊,他说不出的郁闷,但也绝对说不上有多难过,就像一款他肖想很久的蛋糕突然减价大酬宾,走到门口却发现优惠券丢了,钱也没带够,只好望蛋糕兴叹。

但这种郁闷只是一时的,明天带够钱再来买,蛋糕总会吃到嘴里的。反正叶修在那也跑不了,总会再见的,还免了直接打用这种方式得到的联系电话的尴尬,于是他攥着纸片看了一会扔纸篓里,叹了口气,看来命中注定昨晚只是一场艳遇:“妈,我走了。”

“我受够黄少天了,这部戏合约已经签了就算了,以后要再和他合作我就不姓王。”王杰希扯了扯领带,说话都夹着火气。

楚云秀歪了歪头,亲自倒了一杯茶推在他面前:“难得见新晋视帝这么大火气,你们两个怎么了?”美人依旧眉目如画,只是疲倦是掩不住的,王杰希没提她的事是一种无言的关怀,她了解,顺着他的话问。

王杰希皱着眉头,吐出几个字:“乖戾张扬,无法无天。”楚云秀怔了一下,点头表示理解,王杰希是书香门第出身,一向对自己要求很高,责任心很强,对于准时什么的看得很重,黄少天嘛,听说没出道前是个混混,后来做了某个大佬的干儿子一步登天,后台极硬,江湖气又很重,往好了说是不拘小节,王杰希给出这八个字还算贴切吧。

“我看那些报纸说你们不和,差点在剧组大打出手啊?”楚云秀搅着咖啡八卦。

“是打了一架。”王杰希言简意赅。

这回是楚云秀大吃一惊:“啊?我以为他们乱写的?我没听错吧,你王杰希,和人打架?”她一双眼睛上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好像从没见过他一样。
王杰希揉了揉眉心,不堪回首:“那场戏本来就是冲突戏,演着演着就真刀实枪了……”他显然对自己这么容易被带偏了挺懊恼,随后又笑着耸了耸肩,“导演觉得不好让压下去了,不过记者嘛,总是有些上天入地的门路的。”

“看来积怨已深呐。”楚云秀点头,“你那天借我车也是因为这个?”

提起这个王杰希又想起那天下戏,黄少天找人扎破他的轮胎后扬长而去的嚣张笑脸,他简直气笑了,长这么大还没有人用这么低端的手段找过他茬,偏偏他就没防备,要不是楚云秀那天在附近,他还不知道怎么回去呢。

他简短地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引得楚云秀哈哈大笑,花枝乱颤。

王杰希本来郁闷着给她一笑反倒好了很多,反倒因为自己能让她开心片刻感到些许欣慰。他默默地注视楚云秀,想说什么但还是没开口。他不知道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里,究竟有没有纯洁的男女关系,至少现在他和楚云秀是能坐下闲谈可以抱怨可以嘲笑,不必担心说多说错的朋友。

他很珍惜这个朋友,所以也是蛮担心她的,但每每话在嘴边不知道怎么开口,王杰希能对大导同行侃侃而谈,对着记者云淡风轻地讽刺,甚至可以在演戏的时候情话缠绵,但总的来说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不要说倾诉内心这种事情,就是平常说话做事也从没有跟人解释的习惯,我行我素这么多年,这让他褪去表演的外衣在展现温情的时候总会莫名无措,难以表达。所幸楚云秀是很敏感的女人,或者说女人都是很敏感的,她挑了挑眉,笑完眼尾还有淡红的水色,整个人有一种疏懒的风情。
“船到桥头自然直,有什么坎过不去呢?”她把额前的卷发往后一梳,靠在椅背点了根烟加在指尖,“这个恋爱谈的也是轰轰烈烈的,没什么可后悔的,前两年我挡了多少人的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嘛,我懂的。”她吸了口烟,再抬了抬眼睫徐徐地吐出来,烟雾模糊了面庞,无畏的清冷。

“你能这么想也挺好的。”王杰希点点头,“我会留意本子和导演,尽量选那些正经做事的吧,还有多长时间?”
楚云秀闭着眼睛抽烟,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一个月。”

“我明天不去了,你帮我请假。”黄少天挂了电话对郑轩道。

“不是吧黄少,你又在搞什么?”郑轩抓狂,“我这个月帮你请第二次假了,10号还没过啊,你没事,导演的脾气都是冲我来的啊压力山大。”

黄少天举起手机摇了摇,带点得意炫耀的意味:“约会咯。”他攥着手机一把勾过郑轩的脖子,金色柔软的发丝蹭到脖子,有点痒得转了转脑袋,笑嘻嘻,“阿轩帮帮忙嘛,我知道你好辛苦啊,这阵忙完了放你假,让你好好休息一下,我说到做到的。而且我看过排戏表了,明天就一场戏,还是跟王杰希的,翘了就翘了呗,有什么大不了!”说着还翻了个白眼。

“拜托了,女主就是个花瓶,你们两个一个男一一个男二,明天明明是重头戏啊,怎么可能躲得过啊,黄少你就别费心机了,人家好歹是视帝诶,比不过又不丢人……”郑轩瞄着黄少天的脸色声音越说越小。

黄少天瞪着郑轩,冷哼一声:“视帝,呵,大小眼一个,狂得要死,得了视帝眼睛要长到天上去,整天指手画脚,导演都没他要求多的。”

“明明是你……”郑轩小声反驳。

“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啊。”

“哎,压力山大啊……”

“嘿嘿,我一想到那天他开车那个见了鬼一样的表情就想笑啊,大小眼更明显了有没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郑轩等他笑够了,弱弱指着手机问他:“那你的约会?”
“不去了不去了,快,你跟我对一下台本,明天别让他有机会说风凉话。”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