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圣诞颂歌黄喻24h/21:00】每天都在拯救那个叫喻文州的吊车尾(下)

写到这里,已经和题目没有太大关系了,反正充斥着我对训练营黄喻关系发展的胡乱构想,恋爱倒是没怎么谈,改天再写个番外专门谈恋爱吧呜呜呜

以及万万没想到这个文从去年一个活动写到今年的活动,混更一发,真的太不好意思了……orz

写完之后我的手感又渐渐回来了,继续码字!




黄少天拎着奶茶一步跨几阶地往楼梯上蹦,自上次说开之后,他和喻文州的关系似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自打被魏琛从网游里带到蓝雨,黄少天像一只小兽一样,在这里横冲直撞地去熟悉身边的气味,大多时候无往不利,但总会有那么一两个时刻被“吊车尾的”泼冷水。反复纠结摆脱了自打脸的难为情后,他开始愿意向“吊车尾的”探出亲密友好的触角,妄图进一步圈地,但喻文州却好似在人际关系上始终保持着令人着恼的克制,那天在卫生间的剖白好像只是昙花一现。

他想起那天早上在走廊里遇到喻文州,他像对待其他人一样的,跳上去从后面搂住了对方的脖子,却被礼貌挣脱了,气得他一通乱揉搞乱了喻文州的头发飞快逃走才勉强挽回了自己的面子。实话说,有一点受伤的,彼此之间拥抱这种亲密动作,明明是他先动的手嘛!

“他是不是还记仇?记恨我嘲讽他打击他,所以才不让我搭肩膀,给郑轩带宵夜不给我带宵夜,大前天晚上不让我借厕所,昨天晚上不和我看电影,还拒绝跟我一起睡!”黄少天似乎对喻文州拒绝他的每一件事都耿耿于怀。

“听起来记仇的好像是你?”系统吐槽。

当然啦,也不是说喻文州就不理睬不配合,他们也会开玩笑讲八卦,只是对黄少天来说,常年在网游里熏陶出来的又在魏琛的耳濡目染下愈显娴熟的江湖习气,对着喻文州好像施展不出来似的,莫名变得笨拙扭捏。

“可是好感度没降啊,哦,甚至还涨了好多,”系统查看了一下,又感慨,“这段时间攻略游戏你不是玩得很上头吗?”

“那就更恶劣了喻文州,喜欢拒绝我让我吃瘪!”黄少天恶狠狠道,过于跳跃地上楼方式把提奶茶的袋子扯得晃个不停,感谢没有买奶盖茶,杯口密封也够严实,才没有洒出来。

他从楼梯口的后门走进训练室,看见喻文州的电脑屏幕上一片花花绿绿,仿佛显卡爆炸的样子,遭殃的视网膜显然是没有空闲注意到别的地方,于是便悄悄地走上前去。

即便是在如今越发注重观赏性的联盟宣传倾向下,微草和百花的这一场比赛的观赏性也是过于超载了。屏幕上充斥着乱七八糟又五光十色的特效,剑锋血雾中处处生花的弹光绚丽夺目,然而在百花的围追堵截中总能从各种离谱角度飞出包围圈的魔道学者则显得气定神闲,战场闲庭信步,战火硝烟仿佛都成了气氛组,实在是羞煞旁人。

喻文州刚才盯着看了好一会儿,这会儿正闭目缓缓,任由视频随意地播放,脸颊边忽然凑过来一份冰凌凌的果茶,袋子上融化的冰水也粘在脸上,有些黏糊糊的。他睁开眼顺着来人伸过来的手臂看上去——九月的G市下午阳光还是那么灿烂,黄少天整个人融在光里,散发着夏天特有的湿漉漉的样子,说不上是汗还是水。他正吸着奶茶里的椰果,还不忘从咀嚼的间隙里分出一两句点评屏幕:“你还在看这场啊,怎么样晕了没?当时转播的解说看起来都要吐了!我看看,我去,这也太闪了,眼睛都要瞎了,张佳乐也不怕把自己给闪花眼……”说着快凑到屏幕上去了,正看到魔道学者一连串破局操作,惊艳又bking,不由得“靠”了一声,“这什么啊,这也能放出来,不会就是被自己给闪花眼了吧!”边说着又咬着椰果愤愤道,“这大小眼也太能装逼了。”

黄少天想起上个赛季跟那个微草的大小眼互相放过“下赛季见”的狠话,在此情此景下,不免感到一阵气闷,坐下后哼唧道:“中午就看你在看这个,还没看完吗?”

喻文州抽出吸管扎进杯子里,咬着吸管看向黄少天,悠悠道:“啊,虽然当初说的是‘我还没有准备好’,但是看着对方已经在赛场上搅风搅雨了,还挺挫败的。”

你居然还有挫败这种情绪?黄少天挑着眉,又为喻文州突然地吐露有些高兴,没问出口,心中因为眼下对方与自己同样的情绪而感到一些亲近放松,于是他立马又兴致高涨起来,一挥手:“这有什么,咱们比他多准备一个赛季,肯定能把大小眼干趴下!到时候拳打斗神,脚踢拳皇,也让老鬼看看他错过了我们宇宙第一战队的崛起有多可惜!”

这时他又想起了魏琛,对方的离去始终令他耿耿于怀,此时他并不很明白对方为何一定要不辞而别,甚至算得上落荒而逃,年轻的黄少天很难理解英雄迟暮的难堪,喻文州或许也不那么明白迟暮的滋味,但他懂所有操作上“够不着”的无可奈何。将心比心……自己居然有一天能和魏队将心比心,喻文州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

“喂,你摇头是什么意思,你对我们没有信心?还是觉得魏老大他真的那么……连比赛都不看了?”黄少天很不满,但话语间却泄露出一丝隐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嘴角的弧度还没有收敛干净,但眼中已然带上洞悉而包容的神色,他说:“他当然会看到的,所以……”

“所以什么?”黄少天不由追问下去,没由来地有些羞恼,自己总念着老鬼,明明蓝雨就要交到彼此的手中了,却好像还没有断奶一样,喻文州会觉得自己这个搭档很幼稚么?想到这里,他想起最开始挺直脊背坐在训练时角落的样子,赢了魏老大之后说着谢谢的样子……好像他喻文州总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喻文州重新将视线移回屏幕上,才慢慢道:“所以我也会怕,他会不会觉得离开是一件错误的决定,会不会后悔呢?”

“你……”突如其来的示弱令黄少天一时语塞,记忆中喻文州总是硬邦邦的样子,他可以坦诚地点名手速弱点,但好像从来没有对外展示出一分一毫的动摇,怎么回事,做“吊车尾的”时候莫名自信,予以众望了反而矫情起来了?等等,他在对我说,那是不是说明……还没等黄少天想出话来,对方又开口了。

“你看,”他指了指屏幕,“王杰希的队友并不能跟得上他,他自己确实闲庭信步,很精彩,可他的队友都被百花切割了。”

“唔。”黄少天心神被拢了过去,接过鼠标换了几个视角,跟着点评了几句,两个人探讨起来,末了才又想起前话,忘了方才如何担心自己幼稚,反而拿捏出一副过来人的模样开导起来,“怎么,微草突然给你危机感了?让你觉得我们的配合可能会有问题?不是我说,你怎么也开始患得患失了,咱们两个都磨合多久了,还有阿轩,核心战术完全是以我们为主,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王杰希那当初看个比赛都只能和别队人显摆自己思路,可见队里关系不怎么的,又都是前辈,出道前肯定没怎么练过配合,还有他那思路也太飘逸了,一般人都跟不上,怎么能跟我们这么心意相通、心心相印的比呢?”说这话时全然忘记了当初看比赛时两个人也谈不上很熟吧。

黄少天自觉成熟有担当,发挥得十分不错的一段话换回了喻文州笑眯眯的一句“少天说得对呀。”内心美滋滋的,仿佛又占据了食物链的上端,浑身上下抖满了英雄主义气概。他望着喻文州,很想像他那样自然地省略掉对方的姓,叫一声“文州”,但不知怎么的竟叫不出口,最后只好装深沉:“要拿个冠军!”

“当然!”

 

“你说喻文州到底是真的突然不自信了还是只是说给我听啊,我怎么觉得他在哄我?”黄少天躺在宿舍的床上,睡前例行复盘一天经过,有些后知后觉地发问。

“或许吧,但他都愿意哄你了,多大的进步啊。”系统毫无诚意地说着恭喜。

黄少天并不在乎系统敷衍地回答,只是依旧自语道:“但应该也有真话吧,毕竟……我发现我潜意识里还是很期待他能说类似这样的话的,看起来真的为坐稳蓝雨队长这个位置而有所隐忧,当然啦,我没有真的质疑他作为队长的本事,只是,这样的话才显得魏老大走得不是那么落荒而逃?”

这次系统没有接话,黄少天等了一会儿,一片不长的平静中松了口气,又奇怪道:“这么看,我居然确实是有一些芥蒂的,他看出来了吗?唔……他应该是看出来了。”

“说起来,从第二赛季那次比赛回来就换了职业,接着三败魏老大,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看起来真是算无遗策啊,像那种逆袭小说的主角,就差拍着账号卡指着魏老大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了。”说到这里,黄少天不禁脑补起这样的场面,被逗笑了。

这时系统又来凑趣了:“那这部逆袭小说里你是什么,打脸炮灰?”

“不,我当然是另一种主角,”黄少天自信无比,“天才流的!”

系统迅速搜索了一下“双男主小说”定义,欲言又止。

“直觉告诉我,你没有在想什么好话。”黄少天感受着系统的波动,“很可以不必说。”

“那我们不如说回攻略进度吧。”系统从善如流,甚至还卖了个萌,“鉴于事业线已经全方位托管,攻略对象不仅安排好了自己,还安排好了你,那么现在就只剩好感度啦,宿主要努力呀!”

“我都够主动的了,还要怎么样啊,是喻文州他一直在拒绝我!”黄少天在此事上表现出了相当的愤慨。

“你没有投其所好吧。”系统找着理由。

“说到投其所好,你不知道,太夸张了,平时不见得多积极,但只要哪天食堂有白切鸡,绝对早早地就到了,我好几次刚到食堂他都吃上了。”黄少天盘算着,“诶,要不给他打份豉汁凤爪怎么样?真的蛮好吃的。”

“你可以试试,以目前的感情进度来说,这样的小玩笑也是一种美妙的调剂。”系统发表重要指导。

“你说的好恶心。”黄少天嫌恶,但不知想到了什么,罕见地卡壳了,双重意义上的,他扭捏了一阵,忽然道,“还有喻文州也太肉麻了吧,现在谁会去姓叫名啊,还叫的那么自然。”

“你不也叫郑轩阿轩?”

“那怎么能一样,我们G市人就是要叫阿哥阿妹的,而且郑轩他是单名嘛。”黄少天比划。

“那阿天?”

“哎,有什么问题吗?我家里都这么叫我的呀,反而叫少天的很少,拜托很腻歪的好不好啊!”

“那你实在接受不了就让他换个称呼。”系统显然不懂男孩子的抱怨实则是被肉麻之余那微妙的受用加一点点显摆,认真给出建议。

“嗨呀,一个名字而已,都是要人叫的,可以去说显得我很奇怪哎,再说了改成什么,叫阿天他占我便宜,叫黄少不跟其他人一样了嘛!”

……

 

又过了一个月,蓝雨主队客场对战霸图,不出意外地草草结束,训练营的预备队员们在喻文州的主持下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复盘后便回屋休息了,黄少天也回到了宿舍,他也早不是去年那样急得大骂的心态了,这赛季的蓝雨更多的是作一个过渡,赛场上前辈们的勉力支持,是为了让他们这些明日之星能够有时间多一点沉淀,与其为成绩沮丧,倒不如自己更努力一些。

黄少天也打开复盘笔记,翻开第一页,咦,居然是一幅素描的……叶秋?

再一看,啊,拿错笔记了,把喻文州的给夹带回来了,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要画叶秋啊?黄少天一面腹诽着,一面拿起笔记打算去他房间好好问一问他,两人房间隔着半个走廊,当初是按照来青训营的时间排的,一年过去,各自的室友来来走走,都成了单人间。他刚打开门正好和站在门口正要敲门的喻文州撞了一下,对方手里端着一杯刚冲泡好的咖啡,呼啦啦洒了半杯,G市的秋天跟夏天也没有太大区别,半大小子穿衣服胳膊腿全露在外面,只听得抽气声和嚎叫声夹杂在一起,惹来走廊中房门纷纷打开:“怎么回事?谁在看鬼片吗?”

“靠,什么玩意,你才鬼叫呢,被烫到了好不好!”黄少天率先跳脚着反驳,拉着喻文州进了屋,接过剩了半拉咖啡的杯子放在桌上,一面撩着自个儿的衬衫,要脱又顾忌着人,一面冲喻文州说:“衣服都脏了,还烫到哪了没有?”对方的衬衫也沾了不少污渍,却只见他甩着手说借一下卫生间。

“手烫了?”黄少天很自然地跟过去,后话明显带了焦急,“严不严重?”

喻文州打开水龙头冲洗着,倒是很淡定:“还好,没什么。”烫过的皮肤被凉水一激,有点麻麻的刺痛,黄少天凑近了看着只是有些红,的确没什么大碍。毛茸茸的发顶在卫生间暖黄的灯光下显得十分柔软好挼,喻文州想着,鬼使神差地便上手挼了一下。

“喂,你干嘛!”黄少天一把按住脑袋上的手直起身,水珠顺着发丝滴下来,“不要动手动脚的哈,手不疼是吧,敢摸天哥的脑袋,胆子不小……”振振有词,喋喋不休,却一直捏着对方的手没松开,好像是怕喻文州继续动手动脚。对方却是乖乖由他牵着,只是拣着他的自称有些好笑,说:“我以为天哥你会喜欢这种交流方式。”

这话说的过于意有所指,黄少天瞬间想起了之前的事,臊了一下,飞快松开了捏着的手,揉了揉头发想把发丝上沾着的水珠沥干,像个抖毛的大狗狗。喻文州见状提议:“你洗一下吧,我也回去换身衣服,一会再过来?”

黄少天本想让他把拿错的笔记本顺带拿回去,但忽然想到画在首页的叶秋,话到嘴边又刹住了车,点了点头。

待一切收拾妥当后已是半个小时之后,黄少天把笔记本递给喻文州,说自己不小心拿错了,在状似不经意的问道:“怎么你还是叶秋的粉吗?”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算是吧。”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呗,还有算是吧?”黄少天奇怪,将手搭在喻文州肩上,继续,“虽然我们是蓝雨人,但也没规定不能喜欢其他战队的,而且喜欢斗神也不算丢人吧,就是魏老大知道八成要气死……哦,我说你怎么把叶秋的名言记得那么清楚呢,怼我的时候一下子就拿出来了。”前面还算正常,后话多少有点酸溜溜的味道。

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奇怪,刚才好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这会儿又想摸摸黄少天的脑袋,但终于还是忍住了,说道:“见到一直不公开露面的职业圈大神想记录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吧,而且他长得还不差。至于你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那句吗,是名言,但也是事实啊,不然我为什么能留到现在,甚至以后还能出道正式比赛呢?”

“你想说他的话激励你了呗?”黄少天总结。

喻文州摇摇头:“是我认可他的话,我也证明了他的话。”

听起来你俩倒是惺惺相惜,那我算什么?你证明路上不能慧眼识英雄被打脸折服的塑料队友?黄少天腹诽,这一刻他又想起了系统的话。他如今倒不觉得这个手速堪忧的吊车尾口出狂言了,甚至都没有想到要惋惜一下对方的手速,只觉得:“哈,有志气,我们蓝雨的人就是要这么自信才对,哈哈。”

接在话尾的干笑声让气氛突然尴尬起来,喻文州低着头似乎沉吟着什么,还是黄少天憋不住先开了口:“那你过来就是拿本子吗?”

“没有,我还想说,谢谢你。”喻文州抬起头注视着他的眼睛。

“啊?怎么这么突然?你是说刚才咖啡洒了的事吗,也有我的责任啦。”黄少天愣了一下。

“我知道少天这段时间一直有在和我拉近距离,我拒绝你会让你很不高兴吧,很抱歉。但其实我有一点没做好准备,在此之前,很遗憾这个训练营里我没有和谁建立过很良好的关系,我希望我们的未来是有慎重的开始和愉快的过程,但我对这一点并不那么自信……那天说会害怕魏队失望也是我真实的担心。的确,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目前的一切都只是我个人的胜利,单打独斗的时候多,并肩战斗的时候少,对于将来能带着你们走到哪一步,对我来说也是未知的……”喻文州好像不太习惯于对人这样剖析自己的隐忧,讲得断断续续的,而黄少天也难得忍住了讲话欲望,知道对方说完,才张口:“喂,你不要觉得好像当了队长就该一切大包大揽,什么都做主,我告诉你我不同意。没做好准备?准备不是本来就该我们大家一起准备的嘛?而且不出意外,我们会做长长久久的队友直到退役,你后悔也来不及了,我们就是注定要共进退的。”

“所以,不需要准备,如果你不自信,那听我的就对了。”黄少天一锤定音。

“呃……”喻文州懵了一下,愣愣地看着黄少天,过了一会才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说,“好啊,那我就听你的。”

“不过我觉得,今天是个适合看电影的日子,你说呢?”

“……等着。”


 


评论(8)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2-25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