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黄喻】每天都在拯救那个叫喻文州的吊车尾(中)

就万万没想到,这文从黄少天生贺,拖到喻文州生贺,甚至还没有完结,下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情人节快乐吧大家!



喻文州换了账号卡,这是不难发现的事,换成了术士,考虑到蓝雨的核心所在,这似乎也是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顶多被嘈一句“心比天高”,训练营中也的确有这样一种声音作为八卦的调剂。

但黄少天则很敏锐地感知到了什么,尤其与上次车上那句话作为呼应,多少觉得自己猜到了喻文州的意图,但恰恰是这样的意图,又恰恰是喻文州这个人,总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但仔细一想,抛开他乖乖仔的外表,与近乎透明的存在感,与他为数不多的交流中好像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的狂气。

真奇妙,喻文州竟然是有狂气的。黄少天在心底发出一声嘲笑,却又莫名认可了这个设定。

“所以我可以做什么?”黄少天看着被众人围起来要求pk的喻文州,心下一阵烦燥。

刚刚魏琛来到训练室指点大家,喻文州拿着一张术士账号卡爆冷连赢了三局,黄少天冷眼看着,忽然领悟了那天在车上他说“我在找一个位置”是什么意思。他在那一瞬间嗤笑出声,但又没由来的感到有点心慌,他追出去看了看走廊中魏琛的背影,又看了看门内众星拱月的喻文州,忽然感到有些无措。

他知道魏琛的状态正在下滑,自己和他的对战的胜率在渐渐提升,诚然他是有些遗憾啦,但他更渴望自己能够战胜魏琛,接下他手里的担子,但没想到的是这一天来得这么快,也来得这么出其不意。

同样,他知道喻文州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吊车尾选手,他对局势的判断、节奏的把控有着惊人的敏锐,他总会脱颖而出的,黄少天坚信。但没想到的是,这一天来得也这么快,还是以这样一种戏剧性的方式。

黄少天难得丧失了说话的心情,穿过人群回到座位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调戏系统。

“好感度再让我看看呗。”黄少天发话了。

“好感度:15/100”

“怎么一点也没变啊?”黄少天不满嘟囔。

“您做了什么吗?”

“我什么也没做啊。”

“是啊,那不然呢?”

“唉,行吧行吧。”黄少天揉了揉头发,有点烦又有点迷茫,“那我到底可以做什么呀?我感觉这人完全不需要我帮什么嘛……居然打败了魏老大……我跟魏老大的胜率多少来着?”

“不如试试上次抽奖的‘心有灵犀丸’吧,再不用就要过期了。”

“这东西怎么用啊?什么效果?不是三无产品吧?你这系统出品我很害怕呀……”黄少天端详着屏幕里这一枚棕黑色的小丸,看起来就跟小时候吃的喉王丹一样,此时他才真正有一点这个系统是一个超时代产物的意识,里面的的种种也不是一件虚拟产物,是真真正正会作用到现实中的。

“宿主说‘使用’就可以用啦,安全无副作用,用过之后,今晚就可以在梦中了解到任务对象对宿主的渴望。”

“???什么渴望?听起来好可怕。”黄少天一个激灵,“难道……喻文州这个浓眉大眼的对……对我?”

“……但凡看看好感度呢?”系统无语,“其实就是看看他对你的兴趣/讨厌/喜欢/嫉妒……的点在哪里啦。”

“靠,那你这话什么意思嘛,很有歧义的好不好……不过喻文州那家伙喜欢人是什么样啊,看起来一副性冷淡的样子,不会是拉着人学习吧哈哈哈哈!”

“谁知道呢?”

当天晚上,黄少天就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和喻文州在宿舍里面对面坐着聊天,好像有什么不一样,彼此都似乎是要成熟一点,桌上摆了点烧烤,吃了一半,两个人似乎关系不错的样子,但具体聊的什么又不太分明。黄少天感觉自己像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梦里的黄少天,说话、做事都还是那个样子,另一半飘在上空,就像全知视角一样看着下面的两个人,可以随意拉近拉远。

他飘了半天也没听到两个人在聊什么,有点急,也有点饿,开始盯着剩下几根烤串发呆,油汪汪的造型让他不动声色的吞了好几下口水,就在此时一只手拿起一根他心仪已久的鸡翅,目光也不由得蔓延上去,啊,是喻文州。

黄少天一点也不想跟个痴汉一样仔细观察梦里的喻文州,但是从这种奇怪的视角观察自己好像更加令人毛骨悚然,未几,两人吃完了烤串,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忽然喻文州就抓起了对面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悚然一惊,好像忽然被联通了信号,一瞬间感知到了那些温热、柔软的触感。

他的左手被一另只手拿起来细细端详,薄薄的呼吸扑到手背,给黄少天造成一记僵直。继而,对方的手从他手掌捏到手指,再立起来贴掌合十,掌宽微微不及,指长倒是如出一辙。喻文州一边端详一边还有点不肯认命地嘟囔着:“区别在哪儿呢?”

黄少天这一记僵直中招得够彻底,脑中疯狂跑马,搜索了半天却没想到要说些什么,这样的距离再次睁眼的时候就到了第二天早上。

他坐起身迎着从窗边渡进来的日光伸出手,五指微张,阳光从指缝倾泻而出,带着一点温热的风,好像梦里的感觉还残存在上面。

黄少天一偏头,是入夏了。

 

日子继续这样不紧不慢得过,偶尔黄少天也会想到跟微草那个小子约好的下赛季,似乎真的就快要来了,但是自己真的准备好了吗?老魏又有些什么打算呢?最近这家伙也不怎么跟他插科打诨,在网游里四处嚯嚯了,明明这赛季蓝雨的征程提前一步结束了。

然而没过几天,方世镜下达的一个决定却让黄少天脑袋嗡了一下,他根本无暇顾及后话,只有魏琛的不告而别在脑海中盘旋,他甚至一时都想不起最后一次见到魏琛是什么情景,却反复回忆起那天他离开训练室的背影。

黄少天想着,明明自己已经追出门了,但为什么没有追上去呢?是了,他本来想嘲笑一下魏老大,并且再次宣布自己马上就可以追上他了,但他为什么没有追上去呢?总不能是因为那个身影显得有些落寞吧。

会议室里少年人独自站了很久,眼圈有点发红,但最终也只是有点发狠又有点不忍的骂了一声“懦夫”!

黄少天看向旁边的喻文州,对方显然也对这样的安排有些惊诧,但除此之外的其他情绪……黄少天不禁又仔细寻找了一番,眼见对方的神色由惊诧转向疑惑才收回视线,他也说不上来自己在寻找什么——愧疚?那是看不起魏老大;亦或是惊喜?也看低了喻文州。

或许是话痨难得的沉默,让方世镜再次询问了他的看法,这只是一个初步设想,具体能不能行还要看你们磨合的效果,这回黄少天再次看向喻文州,他问:“你能带得起蓝雨吗?”

“不是我”,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摇了摇头,“是我们。”

黄少天忽然一滞,又默念了一声“我们”,他猛地吸了一下鼻子,伸出手臂在眼框蹭过去,继而拍向喻文州的肩膀,“对,我们一定要拿个冠军,给他看看,他也太逊了!”

 

黄少天开始和喻文州打配合了,这个神奇的景观让训练营上下都为之瞩目,有敏感的人已经意识到喻文州即将取代谁的位置。

而系统则在一旁反复回放黄少天曾经说过的话——

“宿主,需要我提醒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吗?”

“叶秋名言?”黄少天挑眉,“开玩笑,我怎么可能配合他?”

并附赠打脸音效,体会更深。

而初步磨合的顺畅,也让黄少天惊觉,他可能在说那句打脸话的同时,其实就已经在观察着对方的打法和思路,思考着和对方打配合的可能性了。

这再次引来系统的疯狂吐槽:“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黄少天哼哼了两声:“就不能是他在配合我吗?”结束训练一抬头就看见喻文州投过来的若有所思的眼神,不知怎么的有点心虚地别开视线,而喻文州也没有戳穿什么,只是将那本笔记本放在了两个人都取用方便的地方。

有时候训练结束会留下一句“打得不错”的鼓励和卡通笑脸;有时候因配合不顺也会给对方挑上三页的刺,还有的时候……

除了战术总结,也开始夹杂一些没营养的问答对话,诸如“今天吃的什么?”“明天想吃什么?”“叉烧包口感不好。”“白斩鸡yyds!”

两份笔迹的交错,渐渐勾勒出两个人更加清晰的形象。

“好像在写交换日记,真是太肉麻了。”黄少天一边跟系统吐槽,一边在本子上画下“到此一游”的卡通头像。

……

双核的培养方针已经不是秘密,但下任队长人选的八卦却在整个训练营投下了一记深水炸弹,炸得每个人眼前都鱼虾乱跳的,昔日吊车尾摇身一变,不仅出道位妥妥的,更成了战队的预备役队长,这是何等龙傲天的剧情走向?自然有人唏嘘有人不服,连带着大家看向黄少天的目光也微妙了起来。

当然,训练营的孩子来来去去,像韭菜一样割完一茬又来一茬,除了少数一两个可以称得上老人的孩子,还记得吊车尾的黑历史,在大部分人看来,喻文州是个极度偏科的选手,虽然带队的团战都胜率惊人,但综合下来也就排在中不溜的位置,而整个训练营中当之无愧的第一是黄少天,何况魏琛的看重偏爱有目共睹。

而传说中内定的下任队长竟然不是黄少天,怎么想都值得有一个劲爆的内幕!

《吊车尾三败队长终逆袭,旧太子无人撑腰逼忍气》

《咸鱼翻身世道艰,风水轮流江湖险——带你走进蓝雨训练营深刻内幕》

《心机草根大战豪门贵子,队长之位何去何从?》

《打起来打起来,怎么还没打起来?》

……

蓝雨的厕所里最后一间的隔间门板上,每天都在上演各种各样的大戏,标题党夺人眼球,还带版聊的,小纸条贴得密密麻麻,黄少天不小心误入一回,整个人都受到了莫大的震撼,继而心头一阵火起,甚至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那股烦躁蓦地从心底烧到脑门上,他拍着门板呼叫在外面洗手的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你快来看!”

“嗯……”喻文州先大致扫了一圈,抿了抿唇,继而瞥了一眼黄少天皱着的眉头,便扶着下巴点评,语气稍显轻松,“看来我们蓝雨倒是有很多娱记方面的沧海遗珠啊,你看这写的,还挺有港媒的味道。”他扯下那张写着《吊车尾三败队长终逆袭,旧太子无人撑腰逼忍气》的纸条。

黄少天一把夺过来撕掉,又把墙上的纸条撕了一把下来,扔地上踩了两脚。

“地上有水,你这样不好打扫。”

“喻文州!”

黄少天叫住他的名字,看着对方故作平静的表情一阵火大,他上前一下揪住对方的领子,好像从头到尾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生气,在在乎……对方被自己的动作懵了一下,伸手抓在那只手上,却没有动作,甚至连施力都没有,他就这么看着黄少天,眼神中有些探寻,过了一会:“你很在乎这个?”

“对”,黄少天咽了咽有些发干的嗓子,“我不喜欢别人这样恶意揣度我们的关系,我……我没有委屈,也没有不服气,更不想和你争什么。你也是,虽然魏老大……但你不用觉得对我理亏。”

“你不想当队长吗?”喻文州垂下眼,声音轻飘飘的,落在黄少天的拳头上,“在此之前你一直都觉得自己会是队长吧。”

黄少天被那道呼吸吹得有点痒,蜷了蜷拳头,却一直端着架势没有拿下来:“没错,我相信自己能带着蓝雨拿冠军,就像我也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一样。”

喻文州抬起眼,听对方继续说道:“我相信你,我希望你也相信我是信任你的。”黄少天嘴快又气,这么一句绕口的话给说秃噜了皮,好好的装逼气氛一下卸干净了,气得他又“哎呀”了一声。

“噗嗤……”喻文州笑了一下,拍了拍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之前我钻牛角尖了。谢谢你,少天。”说完伸出胳膊抱了一下他。

“唔。”黄少天僵了一下,被他忽然抱上来的动作搞得有点手足无措,但旋即又抱了回去,在耳边小声嘟囔,“你不用太过调整自己来适应我,我也会去靠近你的节奏的。”


评论(3)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2-14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