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周喻/ABO】小欢喜(6)

好久没更了,撒一下狗血~

上次更新还是去年七夕,这次更新就是今年情人节,完美的半年,真好!



因为要筹备线下体验店,连着两周的修罗场,喻文州基本抽不出时间进行相亲后续的反馈,两个人在微信上断断续续聊了几次,只有百十公里的距离像真有时差一样,个中频率不像是在聊微信,而是在互抛漂流瓶。

这日上午,喻文州刚从茶水处倒了一杯水,回工位时路过戴妍琦屏幕,只见对方正在刷微博,不由在桌上敲了敲示意她上班时间不要摸鱼。哪知对方忽然拉住喻文州,点开一张图片放大,是一张综艺截图,她指着画面里艺人头上那顶缀着链子的圆顶礼帽问道:“这是我们的帽子对吧?”

喻文州俯身看了一下,点了点头,继而认出了这位艺人。原来早在两个月前这位艺人为参加综艺来拉服装赞助拉到了喻文州这里。由于出道十多年一直籍籍无名,公司的评估也是以不合作为主,但因为人情关系,以及结个善缘有点曝光是一点,还是借了他几顶帽子,只是没有算正经的赞助合作。

喻文州接过鼠标大致扫了一眼热搜指数和综艺超话,问戴妍琦:“好久没看综艺了,这个火吗?”对方点头。

喻文州又指着刚才的照片问:“那他呢?”

“人气top3,而且有蛮多人在问帽子的。”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理解,“你先微博认领一下,总一下数据,我通知陈总,可能中午咱们开个短会。”说罢,喻文州径自往陈怡的办公室去,大概花了有小半个小时才从里面出来,下午的会议果不其然找来了顾总参与。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陈怡,显然是陈怡拿不准问了大老板,上面就派了顾总与会把控方向,就不知道她俩心里什么想法了。仅是浮光掠影的八卦一下,喻文州随即示意戴妍琦开始讲述情况……

当初这位艺人可以说是门庭冷落,借帽子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喻文州看他实在是有点可怜,再加上吴羽策的人情,这自然也没有什么预期。然而娱乐圈一向风水轮流转,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形势逆转。

戴妍琦讲完,喻文州做出推测:“节目过了三期,以数据看不排除有节目组趁热度捧一把的意思,毕竟他当时拉赞助的时候没有提及跟节目组的其他合同条例。”

“从网上路透,这周末他们应该要录制半决赛,再有一周录制就结束了,不出意外之后他身价应该会翻番,我们如果要谈深度合作最好还是抓紧时间……”

……

最终会议上定下了探班的行程,主要是确定一下节目组是否在力捧,艺人后续有怎样的曝光,看情况确定是否跟他进一步合作。

很凑巧的是,戴妍琦是这位艺人多年路人粉,于是商议之下,便在这个周末由喻文州和小戴走了一趟魔都,顺带还要看一下体验店的装修情况。

 

此时,距和周泽楷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两个人的相亲之路堪称停滞,恐怕以这两周的交流情况来看,对方就是再大的热情也得消磨好一些了吧,考虑到这趟出差行程满满,十有八九抽不出什么时间,喻文州也就没有再跟周泽楷通知这件事。

在与艺人工作室联系后,要捎带上几样新品,高铁就不那么方便了,喻文州只好开上车,在周六的清早先去接了一下戴妍琦。

小姑娘在这儿的工作也谈不上很顺利,明明是活泼有梗,网感很重的风格却偏偏被压着天天写看似高逼格实则中老年审美文案,刚来一个月已经因为公众号推文熬了好几个大夜了,身为主管的喻文州自然次次相陪,一来二去,喻文州多少猜到这小姑娘留不久的,是以两人讲起话来倒没有那么得顾忌。

两个小时的车程,戴妍琦吃了半程,实在是令人佩服,何况人家就是光吃不胖,并且从大学时期的周边外卖测评,现在已经发展成b站的美食测评up,就是这份工作太熬时间,她都抽不出时间去探店了。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公司的风格不太适合你?”喻文州把着方向盘,闲聊。

戴妍琦对此也算认可,然而:“说白了,我大学毕业就没有正经工作过,是我妈觉得做博主不稳定嘛,让我去考公,我又不想去,拉扯下来就折中一下,而且这个工作也算是她……”讲到一半忽然顿了一下,又继续下去,“刚一个月,试用期都没过,怎么也得再过一阵子吧,好有个交代?”

喻文州自然懂她那忽然的停顿,犹豫了一下还是挑破了:“你不会觉得我什么都没看出来吧?陈怡上任以来把几个文案都骂了个狗血淋头,就对你态度还算和缓,但你偏偏是问题最大的,不止我,该看出来的都看出来了……是张董吧。”陈怡是张董带出来的。

“嗯,我妈妈和他是同学啦。”戴妍琦应了一声,倒也没有很意外,只是有点苦恼有点理亏:“那她们……会不会觉得不公平啊?”

“你说呢?”喻文州接话,“没办法,平时多给大家做点服务吧。不过我觉得你可能呆不久,你自己觉得呢?”

戴妍琦点头:“我也觉得,而且我觉得自己已经不太适应这种朝九晚九,时不时还要牺牲周末的生活了,有点透不过气。”

喻文州笑了一下:“其实工作嘛,只要是上班那么天下公司大同小异,你要真的不适应,做up也挺好的。”

“嗯嗯,我再观望观望吧,这种风格的文案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嘛,尽量不拖后腿。”戴妍琦话锋一转,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只是浅浅的掠了一下,“那么你呢?”

“我怎么了?”

“昨天会上陈怡阴阳怪气你和顾总我也不是听不出来啊。”

“她刚上任嘛,以前又没接触过,很正常,我做好自己的事,顶多被说几句怪话,又不能怎么样。”

“反正,我没去过其他公司,不知道别处怎么样,但这里确实让人待得不愉快吧,人事流动、派系倾轧也太多了吧,我之前做会议记录,看了去年的模板,品牌部与会人员跟今年几乎没有重样的。”

……

 

录制会场就在电视台,综艺一向是从中午录到半夜,这边也不例外,三点才开始,是以两个人和艺人的经纪人一起吃了顿便饭,初步的聊了一聊,肯定了节目组在捧人的猜测,但后续如何,对方的态度有些暧昧,只是邀请下午来观看半决赛。

距离开场只有不到三个小时,跑一趟新店来回时间又不够,只好在附近定了酒店稍微休息一阵。戴妍琦和他的房间不在一层,喻文州独自上了十一层,正取出房卡开门时,忽然隔壁房门一开,出来个戴着口罩的男人,两人打了个照面,喻文州匆匆一瞥,却是对方先打了招呼:“文州?”

他这才又转过身仔细看了一眼,一手下压拉开了房门,而对方也取下了口罩,露出完整的脸,消瘦而清秀,是吴羽策。喻文州愣了一下收回压着门把手的手,似乎有些猝不及防,但很快也笑着寒暄:“好久不见了,现在在忙什么呢?”

“早上有个拍摄。”吴羽策的目光在他面上停驻了片刻,言简意赅,“下午也有个综艺录制。”

“哦,是郦约是吗?他之前过来借帽子还是你推荐的吧。”喻文州恍然,“挺好的,这次也算出圈了,我和同事就是来探班的。”

吴羽策点着头:“我知道,他借的你们家的帽子,节目里还有跟人说要送人的……对了,那你们几个人?位置确定了吗?”

听到前言,喻文州敏锐地找到了在经纪人那里撬不开的突破口,接道:“还不知道,看他经纪人怎么安排了。”

吴羽策沉吟了一下:“嗯,他经纪人……你们是来谈合作的吧?有代言的倾向吗?”好像有什么不太方便说的,又转而打听起来意,只是说完就笑了一下,似乎也无意深究,“反正到时候可以来找我,我今天也就上台晃一下,主要还是在下面当观众的,也有朋友来追星,你不介意的话我这儿有空位的,视野也不错。”

“好的,那就麻烦你了,就我和同事两个人。”喻文州仅是犹豫了一下,脑海里工作占了上风,他笑着道谢,索性又试探地问了一句,“你们节目录完呢……”

“不麻烦。”他很快回了一句,继而又听出雅意,添道,“要到晚上了,有机会的话肯定是要跟你们吃顿饭的,能面对面聊聊是最好的。”

两个人在走廊里聊了半天,喻文州得了准话,才意识到场合:“不好意思,你是要出门对吧,耽误你时间了。”

“没事,你先进门吧。”吴羽策应了一声,却也没有提步,反而就在前门侧看见对方进去合上了门才离开。

这个小插曲在意料之外,但也算有所收获,只是快两年没有见面,当初分手也算好聚好散了,如今照面彼此还都体面,也挺好的。

小睡了一个钟头,下午喻文州和戴妍琦碰头,一起到了会场门口,有工作人员过来询问直接引进门去,吴羽策正等在前排的座位处,依旧带着口罩,但衣裳已经换了适合上台的样子,喻文州跟戴妍琦互相引见了一下,正聊着,忽然看见吴羽策想着入场门方向招了招手“周泽楷!”,他转身看过去——

来人高个长腿,舞台上试光的灯恰好打过去,流动的冷色的光晕带来一片阴影,越发显现出那人五官的立体、完美,仿佛昏暗的会场忽然一亮。

他的右手边也同样挽着一位高挑纤细的女孩子,宛如一对璧人,忽略掉穿着,两人不像是来看演唱会追星的,倒像是出席晚宴的。

喻文州被灯光晃了一下,别开眼去。

 


评论(12)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2-14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