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叶喻半阙人间/21:00】报与西湖风月知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极限赶稿,还挺粗糙的,但是很喜欢西湖的夜景,和夜色里幽淡的心事,就是欲将此意凭回棹,报与西湖风月知



第四赛季结束,新生的蓝雨战队一路起起伏伏,终于倒在四强赛上,给这个全新的赛季画上了还算不错的句号。而场外,各大论坛、电竞周刊等对新出道的三位奇奇怪怪的选手随着赛事不断反转来去的舆论这才终于尘埃落定在了总体正面的评价上。

黄少天就不必说了,神出鬼没,时而整局比赛无声息,时而一剑惊艳定乾坤的风格注定腥风血雨。

对喻文州来说呢,尽管手速问题是绕不过去的一大嘲点,但今年荣耀联赛在整体关注点上,这赛季比起之前着眼于一时的操作,排兵布阵、战术布局也开始被拿出来作为重点去解说分析,当然了,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电竞之家》的报纸上关于战术大师的票选中,除他之外,叶秋、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等都赫然在列。

与此同时,喻文州和家里的关系也逐步破冰,确切的说,是和他妈妈的关系逐步破冰。

喻文州的父母都是出身在三四线城市,名校毕业,在各自的领域有一定积累,靠着自己努力实现阶级跨越的富裕中产,自然也有着中产阶级普遍存在的焦虑,尽管在教育中尚算上的开明,然而在得知自己成绩中上的儿子打算放弃学业投身电竞之际仍不免感到大为荒诞,尤其对于喻母来说,一瞬间天旋地转不为过。

她曾经拿着喻文州吊车尾的成绩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转头对方就三败老队长,让她无话可说,何况喻母正处于竞争华南区总负责人的关键时期,加班出差是家常便饭,自然没有办法时刻监管喻文州,而喻父是个自己的事自己决定只要能接受结果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于是母子俩谁也没能拗得过谁,好在最终喻文州顺利出道,喻母也成功任职,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过去的那一点小摩擦,就成了生活的调剂,随风而逝了。

喻文州趁着夏休学了车,很快拿到驾照,于是母亲的任务就来了。

他载着爸爸缓速驾着自家的车往喻母发来的定位赶去,在晚高峰的尾巴上,这样的车速倒也并不显眼。到达目的地,通话过后大约十来分钟,就看见一行六七人从灯火通明的大厦中走出来。

喻文州保持着一个滴滴车司机应有的冷漠,目送着喻父下车接人,熟练地掏出手机刷了一会,职业选手群里还算热闹,但少了黄少天的刷屏,也热闹得有限,喻文州掐指一算,这厮一定在跟苏沐橙私聊。

夏休放假之前喻文州不小心看到了黄少天和苏沐橙的聊天界面,显然是在安慰青岛屠神之夜的幸存者,一来一往有情有义,想必这个假期两人打得火热。

说实话,嘉世三连冠的打破,联盟上下其他队伍没有谁不松了口气,欢欣鼓舞,哪怕不是自己亲手阻断的,也至少看到了所谓不可逾越之峰也是可以被攀登、被踩在脚下的,很心动很过瘾,喻文州也不例外,然而,到底还是有一点儿可惜,但话又说回来,他更不可能去期待嘉世拿个四连冠吧。

至于叶秋,应该有太多人向他表达过另类的“祝福”了,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心情?

许是像什么来什么,喻文州抬头就看见那一行人里有叶秋西装革履的模样在跟喻父喻母说话,他怔了一下没能反应过来,一时在想暗色的玻璃车窗在晚上是不太清晰,不过好在广场的灯够明亮,他不觉得自己看错了人。

一行人很快告别,喻父喻母上了车,淡淡的酒气萦绕在车厢中,但喻母双眼明亮看不出一点醉意,她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喻文州,想说点什么被喻父拍了拍手臂又咽了回去。

喻文州对此毫无察觉,他的心思显然都跑到另外的地方去了:“刚才那是谁啊?”

喻母有点惊讶地一挑眉,又有点得意地看了喻父一眼,说:“叶氏集团的几个总监,还有他们家来实习的小叶总。”她的话语含着笑意,她是很欣赏这样的青年啦,出色、得体、做该做的事。

喻文州听不出她弦外之音一般,却仍是重复了一遍:“小叶总?”

“对,叫叶秋吧。”喻母点头,“名字倒是还挺大众的,总觉得有点耳熟……”

能不耳熟吗?你儿子参与的荣耀联赛头三届冠军队长都叫这个。

 

喻文州感觉自己有点儿受到冲击,在答应黄少天陪他赶在夏休结束的尾巴上飞一趟杭州之后都没有太缓过来。

等四个人碰上面已经晚上九点了,比起苏沐橙看起来有打扮了一番,叶秋还是那个老样子,没穿嘉世那红得耀眼的队服招摇,是很低调的浅色T-恤,看着挺散漫地招了招手,头发应该没怎么打理有点长了,但也不邋遢,走路时哪怕步伐不快,却非常流利,看着很有章法。喻文州不禁想象那套匆匆一瞥的西装如果穿在这个叶秋身上,应该也挺合衬的,

“在想什么呢?”叶秋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想你穿西装……”喻文州随口说了一半才意识到有点怪怪的,但还是很自然地接下去,“……应该也挺好看的。”

叶秋脚步微微顿了一下,偏头看过来,喻文州很镇定地跟他对视了一眼,有点无辜地嗯了一声,才听对方道:“西装很束缚啊,偶尔穿一穿还好,一直穿会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他现在疑神疑鬼的,总觉得叶秋这话里有很多可以解读的空间,但他一时间没有深入去想,“那倒是。”喻文州点头认同,抬步跟着对方往岔路的一边走。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走到了湖边,黄少天和苏沐橙早就不见人影了,周遭树影幢幢,月明灯暗,喻文州四下扫了扫:“走到哪里来了?他们两个呢?”

“嗯?”叶秋也看了一圈,摊开手表示不知道。

“看起来,这个假期他们俩关系的确是大有进展。”喻文州感慨了一句,曾几何时,他们吃饭出游都是四个人一起的,现在有人终于不装了,开始脱离队伍了啊。

“你看起来挺乐见其成的。”叶秋看着他说。

“不然呢,也没有立场棒打鸳鸯吧?”两个人沿湖而行,水风悠悠,夏夜清凉。

“还谈不上鸳鸯呢。”叶秋嘶了一声,拿出烟盒看了喻文州一眼,见对方没有反对便抽出一根点燃。

喻文州有点好笑的:“叶神有意见啊?”

“没,”叶秋咬着烟,话有些不清楚,“看沐橙呗。”

作为本赛季出道备受瞩目的大美女,苏沐橙的身世自然也不是什么秘密,作为同事虽不至于知道的一清二楚,但多少有所察觉——为什么去年春节、今年夏休不回家,反而一直跟叶秋在嘉世呆着。

他看着叶秋,虽然线上联系起于第三赛季,但要说真正熟起来还得是出道之后黄少天因为想追苏沐橙而拉着喻文州跟着前前后后打掩护了。本来依着喻文州的性子呢,叶秋既然不想露面,那么线上聊聊天便罢,线下是不好打扰的,毕竟其他人有没有遮掩意思,同进同出的很容易给人惹麻烦,但叶秋私下里倒像是无所谓一样,遇见粉丝也没有躲避什么的,只是官面上不肯压实了。

如此一来,的确又和喻文州的某些猜测对上号了,他不禁皱了一下眉。

叶秋被今天喻文州诡异的态度弄得心里发毛,喂了两声:“你今天很奇怪,干什么看着我又发呆又皱眉的?”

“我确信你是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喻文州肯定道,又仿佛有些玩笑得讲出来。

叶秋乐了:“我没告白,用不着发好人卡。”

“我是有话想问你,当然你不想说也没什么,就是我觉得多少有点危险,我会有点担心你。”喻文州这次讲得很诚恳。

叶秋见状掐了烟,也带了郑重:“你说。”

“我遇见叶秋了。”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真正的叶秋。”

他想了想,又不确定的问了句:“应该是吧?”

“是有点巧。”叶秋沉默了片刻突然靠了一声,笑说,“我看你刚刚的样子,还以为你要跟我表白。”

他今天提了两次表白,是有点怪怪的,喻文州模糊地想,又觉得很荒诞很好笑,于是问他:“那这个和表白,哪一个会让你觉得更惊吓?”

然而叶修可疑的沉默了,半晌才诚恳道:“我刚刚仔细想了一下,如果是你的话,哪一个都不会让我很惊吓。”

喻文州一瞬间也空白了一下,这个话题走向似乎越来越不对劲,他努力地往回拉:“听起来我可以当做是夸奖?”

“可以。”

两个人默默的走了一段路,西湖的夜里显得很安静,周遭是没有多少路灯的,也有结伴的游人从旁而过,零零散散,窃窃私语,袅娜的笙箫隔水送来,散在风里,和对面的光影一起,徘徊在湖面。

断桥亦很静默,两人在桥上停驻了,话题重新回到正规。

“他是你哥哥,还是弟弟?”

“是弟弟,你猜得很对啊,叶秋是他的名字,我叫叶修。”说实话,叶修实在不想提离家出走的事,尤其在喻文州面前。

“路漫漫其修远兮……怪不得。”喻文州恍然大悟。

“什么怪不得?”

“我有好几次叫你名字总会被你岔过去。”对呀,叶修和他讲话几乎每次都是直接开启话题,几乎从不相互称呼对方,可是黄少天每次喊他那么多次名字从来没有被他打断过。

这种微妙的心思一挑明,叶修也有点脸热,所幸天太高月太孤,清辉落下来很少,彼此面对面的脸庞也看得不是很清楚,因而这些稍显隐秘的情绪和话语便有了一点儿放松的口子……他笼统的解释了少许,喻文州也没有刨根问底的意思,只是开着玩笑:“你不怕我向联盟举报你?”

“虽然说起来很自恋,但我要是被禁赛了,我想你会很可惜。”

喻文州笑了:“那你倒是真的很有自知之明。”

“好,我会找机会改回来的。”

“到时候就可以见人了。”喻文州揶揄。

“我一直都超能见人的好不好!”叶修装听不懂,有点儿可爱了。

喻文州心想,那句诗怎么说来着,暖风熏得游人醉啊。

 

 


评论(13)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