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王喻】流光记(07-09)

继续一发弱智竹马小段子




07

从此以后,喻文州不但不再害怕一个人睡,反而期待起他妈妈上夜班来,这样他就可以在家里尽情看电视、晚睡。而王杰希,只要喻妈妈上夜班,喻爸爸不在家,他就会拖着他的枕头和零食上楼来找喻文州,给他讲鬼故事——一个梦游人异食癖,杀了室友又啃了尸体的故事。

话说回这一次,两个皮小子果然不负众望的感冒了,检查了一圈,需要打针。

两位妈妈一致决定打最疼的肌肉针,扎屁股,给他们点教训。

众所周知,小孩子都是怕扎屁股的,从小在医院长大的也不例外。但王杰希是一个很有偶像包袱的小孩,他可从来没有在喻文州跟前哭过,更何况是因为怕疼这么逊的理由。

喻妈妈作为急诊科里最招小孩害怕的阿姨,王妈妈送外号“廖一针”,谓之下手精准,一针见血,一针撂倒,决不施第二针,此时居然为难起来:“我不行的,文州一哭我就下不去手,叫小陈来吧。”

王妈妈则语重心长对王杰希:“王杰希,你是哥哥,要做好榜样,你要是不哭的话,弟弟怎么好意思哭呢?”

王杰希:……奇怪的胜负心增加了.jpg

喻文州:我从来没有不好意思过.jpg

一连打了一个礼拜,王杰希也绷住了一个礼拜!直到最后一天,喻家有拜访活动,提前把针打了,没有和王杰希一起。王杰希独自一个人去了急诊科小陈阿姨那里,在不用给喻文州做榜样,也没有妈妈看笑话的时候,终于放心地哭了出来。

 

08

那么喻文州今天要做什么呢?原来是要到小黄家里做客。小黄的妈妈和喻妈妈是发小,两家认了干亲,却住得不近,黄家在隔壁市。

喻文州其实不太喜欢去黄家,因为他有点怕他干爸。黄爸爸是做惯领导的人,说一不二,很有气势。而黄少天实在是个皮小子,上天入地,除了他爸爸家里没有人管得住他,喻文州有幸撞见过一次黄爸爸暴揍黄少天,从此留下心理阴影,比较起来,他妈虽然也打他,但那实在温柔多了。

何况喻文州因为吃饭速度慢的事也没少被他干爸说。

一到黄家,就看到黄爸爸又在跟黄少天吹胡子瞪眼睛。今天他们被幼儿园请了家长,是因为黄少天咬了同桌小姑娘的脸——整整四口,还是上下左右各一口!

虽然没留下伤,但把人家吓坏了,问黄少天,他说他觉得对方的脸像苹果,好想啃一口。

接下来,黄爸爸黄妈妈两个政府里有头有脸的人物灰溜溜地被小姑娘家长和老师说了一下午,回来怎能不气煞!

晚上,小喻同学和小黄同学睡到一个被窝聊天,聊着聊着小黄同学突然神秘兮兮地对小喻同学说:“其实我晚上会梦游。”要不怎么说他皮实呢,下午刚被捶一顿,晚上又开始作妖了。

小喻同学忽然想起王杰希的鬼故事,不动声色地挪远了一点,警觉:“你不会还梦游吃东西吧!”

“你怎么知道啊!”小黄同学大惊失色,“我经常早上起来发现桌子上被偷偷打开吃了一半的零食啊……”黄少天还在继续说着他发现的蛛丝马迹,而喻文州已经有些慌了。

他一把推开黄少天,飞速下床跑去隔壁:“妈,干妈,我不要跟黄少天睡了,他会梦游!”

黄妈妈:“他什么时候会梦游了?我怎么不知道?”旋即一震,“黄少天你又皮痒了是不是,再敢吓人,我让你爸对付你。”

“文州乖,你把枕头放到另一边,你俩别睡一头,不跟他说话,他越说越兴奋,晚上还睡不睡了,别理他,让他自己睡去。”

喻文州回到房间抱着枕头放到了另一头,本来还想再拿一床被子,但想想太麻烦大人了,便就此作罢。他躲进被窝自我安慰道:“算了,就算他啃,也是从脚开始啃,我的脸可以幸免于难了。”

 

09

小学一年级,王妈妈经人介绍悄悄相亲去了,放学后喻妈妈把两个小的圈在办公室写作业,六月的天已经很热了,头上电风扇呼呼得转,吹散了下午才喷的花露水味儿,白晃晃的电灯下有几只飞蛾扑棱扑棱地碰。

俩小孩一起写作业,状况是很不老少了,一会儿是喻文州讲王杰希老挤着他,喻妈妈让他俩一人一边别挤一起却又不愿意了;一会儿是王杰希说喻文州老干扰他写作业,喻文州非说他题做错了,王杰希又说他他看得懂二年级的题吗?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喻妈妈黑着脸威胁:“再吵我把你们俩作业都撕了你们重新再写一遍。”这下两个人终于消停了。

低年级作业很少,很快两人便无所事事起来。喻文州翻箱倒柜地从抽屉里寻摸出一小瓶子弹糖跟王杰希分了,便说起喻妈妈分不清子弹糖和子弹,还让喻文州把一小袋五彩子弹拿出去和小伙伴分食的糗事,两个人颇有优越感地偷偷嘲笑了一阵,糖果腻乎乎的甜味儿伴着夏日傍晚潮湿的空气,引得蚊子也开始嗡嗡闹人。

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将喻妈妈从麻木的表单录入工作中惊醒,一回头就看见喻文州一巴掌拍在王杰希的胳膊上,顿时火大:“喻文州你干什么呢你,你们两个没事干就过来帮我打字,看看你们拼音学得怎么样。”

两小只也正好奇,便也都聚过来一个人念名单,一个人打字,遇到不认识的字就问喻妈妈,配合着倒也把厚厚一沓病例录完了,此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喻妈妈带着小孩们回家。

王杰希一路上若有所思,终于在走到家门口打定了主意:“我觉得我可以不要去上学了。”

“为什么?”喻文州很奇怪。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向喻妈妈发出暴击:“如果大人的工作都是这样的,我觉得我二年级的水平完全可以胜任了,干嘛还要上学呢?”

 

 


评论(2)
热度(18)

2022-12-22

18

标签

王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