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王喻】流光记(04-06)

还是改了一下,添加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物关系 



04

王杰希又得了一包零食,是某个追求他妈妈的叔叔送的,他对此一向没有太激动的想法,主要是因为他爸爸去得太早,没有给他留下多少印象,只留下一个“烈士”的荣誉可以在小朋友说闲话的时候以碾压式的姿态搬出来,以施展道德制高点的俯视,无往不利。

王杰希是一个有点奇葩的小朋友,听闻在他快满月的时候某天晚上突然被一口痰卡住,抢救了半天终于救过来时他妈妈就收到了王爸爸出任务牺牲的消息,这似乎暗示着父子在冥冥之中有些感应,但他从小到大却从来没有因为没有爸爸而难过,反而一直很积极地支持妈妈再婚。

虽然不能用吝啬来形容,但王杰希小朋友也绝不是一个可以用慷慨来概括的人,但对着喻文州,却一直都很大方。这天他又拎着零食袋噔噔噔地跑上四楼,把袋子王喻文州跟前一放,跟之前无数次一样,十分霸总地一挥手:“文州你先挑。”

喻文州咬着一只棒棒冰吸溜,星星眼羡慕:“杰希有好多好吃的啊!”喻妈妈在一边无语:“我平时少给你买了是吗?”

王杰希非常矜持地一点头:“还好啦,多亏了妈妈比较受欢迎。”

喻文州立马转头用眼神暗示他妈,换来一个白眼,只好可怜兮兮地表示:“没办法,我妈妈不太受欢迎,你让我再挑一块巧克力好不好?”

“拿去。”王杰希非常爽快,直接从袋子里取了一条德芙。

喻妈妈再度无语,又不好当着王杰希的面说什么,索性眼不见心不烦在一边整理家务,任由两个小朋友坐在一起分享零食玩玩具咬耳朵。

“笑死了,我妈妈还以为我不知道呢。”喻文州偷笑。

王杰希蒙头帮喻文州组装小火车,装作一副很世故的样子:“没办法,大人就是这个样子咯。我妈妈都会告诉你妈妈,凭什么认为我不会跟你说呢?”

“可能我妈妈也不知道你有知道这么多吧。”喻文州一愣,“对呀,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妈妈约会总不能带上你吧?”

“我奶奶说的啊。”组装完小火车,王杰希又开始拼铁轨,并塞了两块到喻文州手上,“你就不动了是吗?”

“哦。”喻文州看了一下加入其中,说不上是应前句还是应后句,过了一会,终于还是没忍住掰着指头好奇:“那么送赛车的郭叔叔、送零食的刘叔叔、还有送耐克的谢叔叔……你最想要谁做你爸爸?”

王杰希停下动作想了一阵,无所谓道:“不知道啊,只要妈妈喜欢就好。”

“那我觉得是给你报围棋班的叶叔叔,看起来杨阿姨最满意了。”喻文州笑。

王杰希猛地一下左拳砸右掌,沉痛道:“怎会如此?”握拳,“看来,我要考虑撮合一下谢叔叔和我妈妈了。”

“为什么是谢叔叔呢?”

“咳……因为除了叶叔叔以外,就谢叔叔长得最好。”

 

05

喻妈妈和王妈妈是卫校的同学,毕业后也都分到了同一家医院工作,传说喻爸爸当年到医院取药,被小护士喻妈妈一见钟情,还是王妈妈得知后攒了局介绍他俩认识,是名符其实的媒人。后来王妈妈怀王杰希,算出的预产期在七月初,但没想到居然和喻妈妈是同一天生日,真是缘妙不可言。

王爸爸出事后,也是喻妈妈挺着肚子一直陪着王妈妈一起照顾王杰希,让她重新振作起来。王妈妈的父母本来是和王杰希的舅舅住一起,因为二女儿这边出了事,就搬过来陪女儿,也照顾孩子。加上喻爸爸因为工作问题经常出差,两家联系越发紧密,喻妈妈俨然成为了杨家的编外人士。

是以,叶叔叔和王妈妈决定正式交往之后,两家人在一起吃饭,喻妈妈也赫然在席。

叶叔叔自然生得一表人才,谈吐不俗,他还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叶修和叶秋,比王杰希大两岁,比喻文州大三岁。

这个年纪的双胞胎正沉迷于让身边人“找不同”的游戏之中,穿着一模一样的小衬衫背带裤,说话你说上句我接下句,连表情都如出一辙,看得喻文州又好生羡慕,激情发言:“我也好想跟王杰希穿一样的衣服。”

“你们又不是兄弟。”不知是叶修还是叶秋说道,另一个立马接上,“对呀,要穿也是王杰希跟我们穿一样。”

喻文州立马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一脸嫌弃,傲然道:“天才都是与众不同的,只有无聊的人才会学人。”

双胞胎反应也很快,一个人先说:“哦,只有无聊的人才会学人……”,另一个立刻对准矛头,“嘿,喻文州,他在说你学我们。”

王杰希一噎,一边是喻文州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一边是在双胞胎看好戏的注视,他坚持住了没有立刻开口打脸,于是喻文州便气呼呼地埋头苦吃,不肯再搭话了。

王杰希坐立难安了一阵,主动夹了一颗丸子到喻文州碗里,是为求和的信号,却见对方拿筷子把丸子拨到了一边,不一会一碗饭菜里只剩孤零零一个丸子。王杰希又咬咬牙,凑过去悄声妥协:“好啦,过两天去买衣服。”

喻文州这才戳起丸子,狠狠咬了一口。

 

06

喻文州和王杰希从小就在一起玩,两家住一栋楼,喻家在4楼,王家在1楼。

喻文州从小班开始就是和王杰希手拉手去学校,后来5岁时跟表弟郑轩一起被爷爷奶奶接到深圳大姑家浪了半年,等回来半年前学的东西早忘完了,又赶上严格控制小学学龄那年,只好多上了一个学前班,从此就比王杰希低了一级,彻底坐实了弟弟这个身份。

喻爸爸经常出差不说,喻妈妈当护士值夜也是家常便饭,喻文州第一次一个人晚上在家睡觉时是上小学的前夕,对上学的抗拒笼罩着他,他很乖地八点半爬上床,然后“准时”在十一点半被吓醒,哭着打开家里所有灯,给妈妈打电话。

喻妈妈心疼坏了,但也确实走不开,一旁一起值夜班的王妈妈说:“我给杰希打电话看他睡了没有,不然让他上去看看?”王妈妈带着儿子跟父母住一起,老人家溺爱孩子根本管不住,晚上想多晚睡就多晚睡,王妈妈揍了两回不管用索性随他去吧。

喻文州愉快地打开了电视机,那是没有智能手机的时代,点播台的魅力更是无处安放。等王杰希上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团着被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午夜的点播台正轮播一集《猫和老鼠》。

“老看这一集有什么意思?”王杰希开始怂恿,两个人一致把目光对上了屏幕左上角的联系电话。

“你打吧。”喻文州意图先放一个锅在这里。

“你们家电话,还是你来。”王杰希表示不接这个锅。

“不是你想看吗?”喻文州继续劝。

“你不想的话我也不坚持。”王杰希坚守阵地。

“……”

“……”

两个人无奈的对视一眼,

“石头剪刀布吧。”

“也好。”

……

等第二天早上两个妈妈回来的时候,发现这俩小孩在沙发上睡成一团,电视机开了一晚上,烫得要爆炸,气得一人拎一个,暴捶了一顿才火急火燎地送去小学报到。然而她们并不知道,还有月底的电话账单在等着她们。


评论(1)
热度(17)

2021-08-1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