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叶all主叶喻】《后妃列传·文州传》(卷二)

前文:卷一

趁热打铁的卷二,似乎更短了,但是有两个新人物出场,沐橙和老王。

这是一个全联盟职业选手都是老叶后宫的设定,尽管性转,楚苏柳双胞胎这些是朝臣,但也是……emmmm,大家注意避雷。


秋狩,少天当幸,以荐文州,帝得与二姝同游数日,引一时侧目。注:当是时,帝许魁首,少天肥马轻裘,风致飒飒,独占鳌头,帝由是心驰而神往,即幸。文州弱,不堪行猎,得以少天荐之而面圣。帝以姐妹常伴左右,乃私谓苏沐橙曰:“少天灵巧,不免失于聒噪;文州解语,却偶有婉转太甚之嫌,有一人兼得二人之美,故朕所愿耳。”苏沐橙,乃已故先皇后胞弟,幼与帝学书相爱,年弱冠,愈益亲厚,沐橙容色摄人,《观世》有云:见苏沐橙,如玉山上行,光映照人,时人多唤之玉郎。沐橙受秘书郎职,出入宫闱不禁,常与帝起卧,宫人嫔妃莫不能与之相较。昭仪王氏闻之心不能平,文州长袖善舞,殷勤逢迎,阖宫无不交口赞其温柔可亲,王氏愈深忌之。注:王氏,讳杰希,祖琅,官累吏部尚书,父元,左谏议大夫,乃京都贵女也。少有殊色,相士左宸锐过微草门,见之,深以为奇,谓其父曰:此女貌奇,必当贵不可言。及长,果沐天子恩德,荣宠备至。王氏其人,目下无尘,其初入宫闱,因与郭婕妤不睦,数语于帝,帝渐远郭。又恨南疆双花恩宠,故多以其二人言行无忌而讥之,可见其贪宠而善妒。

继续祥瑞,不打单人tag,没梗可玩,我都觉得自己黑得深沉。
我,对不起老王,跪下。

评论(19)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