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叶喻】从前慢03

电影就是黎明吴倩莲的《都市情缘》~




 喻文州拆着外卖袋子,将外卖在餐桌上一一摆好,叶修则抓紧时间,一目十行地将电影大纲顺下来,看完后接过对方递来的筷子,才有空闲瞅一眼菜色:“大晚上还挺丰富。”

“嗯,你睡的时候沐橙打电话过来,说晚上会带小周来蹭吃,我就多点了些,应该要过来了吧……”说着正要拿起手机看一眼,就听见敲门声,喻文州起身去开门。

“来啦!”打头的是苏沐橙,一贯笑眯眯地,好像对喻文州出现在这毫不意外似的,左手跟人打着招呼,右手则牵着周泽楷,后者微笑着点了一下头,两个人进了房间直奔餐桌前,苏沐橙打量了一下叶修,调侃道:“有人照顾就是不一样了啊。”

“那是,不兴只有你在这儿花好月圆的。”叶修一指座,又对周泽楷问道,“小周休息得还好吧?”

“还好。”周泽楷挨着苏沐橙坐下来,言简意赅。

“到底年轻啊!”叶修望着周泽楷光彩照人的脸唏嘘道,没提方锐,递过去一沓装订好的纸,“大纲先顺出来了,边吃边看哈,一会聊聊。”

“见天儿吃盒饭,这回逮着我们资方爸爸请客,不要客气啊。”叶修招呼了一声,但也没看出谁客气了。

“怎么,你还要敬我一杯?”喻文州似笑非笑,后者把碗端起来跟他碰了一下,“敬你一碗吧。”

……

吃饱喝足,四个人暂时也顾不上杯盘狼藉的,就着剧本的事聊着。

“两条线,一条亲情线,一条爱情线,理论上都是并重的,亲情线我基本没有变动,爱情线改了几个设定,你看一下……女主角的性格比之前稍显强势,然后英雄救美删掉了……其他具体我会根据你和唐柔的搭戏情况再进行调整。”喻文州先划下底线。

“是唐,定了?”周泽楷看了一眼苏沐橙,才询问地看向叶修。却是苏沐橙接的话:“我手里还有好几个特邀客串什么的,都是给那边新人抬轿子,暂时也空不出来档期,反正合约也就一年了,抬抬轿子也没什么,省得逼急了再给我找事。”

叶修点了点头,又不放心叮嘱:“那边真有事要吭声啊。”

“当然啦,不过没事也先别折腾吧,不然又闹的满城风雨的。”

“行,我这边也还要几个月,让陈老板先拟着合约等你?”几个人三两句先把苏沐橙的下家落定了,这才又拐回剧本上,“小周和冯老师应该很熟了,搭父子没有问题,和小唐这几天接触过吗?”

“……呃,”周泽楷想了一下,“有一起吃饭。”

“行,也不算陌生,那明天先拍一场试试?”叶修翻开大纲,在电梯那一幕点了点,这场戏是讲男主女初遇,没什么台词,只看男女主之间的气氛如何,作为一场磨合的戏很合适,“我给小唐也说一声。”

……

结束时已经十一点多了,苏沐橙和周泽楷很贴心地带了垃圾离开,叶喻二人洗漱过后便躺在了床上。叶修则因为下午的补觉,这会一点困意都没有,不免开始心猿意马起来,撩起喻文州的睡衣就把手伸了进去,摸了一阵对方没有任何反应,遂不满地戳了戳人后腰:“喂!”

“嗯……”喻文州后腰敏感,被戳得颤了一下,但还是睡意稍占上风,“别弄了,我不想一会再起来洗澡。”

叶修又把人搂进怀里,让他感受一下自己的情况,喻文州顿了一会:“你怎么这么有兴致?又不累了是吧?”

叶修埋头在对方颈窝平复了一下,妥协:“那说会儿话,总行吧。”

喻文州被搂着搂着感觉不太对,便伸进睡衣里在叶修小腹上摸了一把:“啧,我就说你胖了,都有小肚子了。”

“嘶……又招我。”叶修按住对方的手,嘴硬道,“我这是过劳肥,一天天操不完的心。”

喻文州嘴里说着“是,你辛苦了”,将手指穿进对方的指缝之中作出交握的姿势,“打算弄个公司?”

“这把年纪了,总不能还到处给人打工吧。”叶修本来仰躺着,话说到此处,便面对喻文州侧卧过来,“要不你什么时候在这边弄个分公司,我挂靠下来更简单些。”

一只手伸过来碰了碰叶修的脸:“哪里就这把年纪,不是还风华正茂着吗?”又凑过来亲了亲他以示安抚,两人又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吻。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缓慢吐息:“我很想你。其实昨天说那么多,但只要你需要我,我就很想来了。”

“我知道,但我没想卖惨。”惨当然不是说两天没合眼这种,而是跟老东家闹翻搞得自己名声扫地,从头开始。

喻文州其实有点生气,但终究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哼了一声:“半辈子所托非人,长点记性吧?你那新合伙人姓陈,是制片人吗?”

“嗯,也是嘉世的股东,不过跟陶轩不是一路的。”叶修点头。

“你心里有数就行。”

 

次日开拍,摄像在电梯里装机位,叶修跟唐柔说戏,苏沐橙没来,周泽楷好像没睡醒有点懵,拿了几个小笼包边吃边发呆。化妆师无所事事,便在一旁等着的他吃完好补妆,结果弄得对方很有压力,塞了两个便吃不下了,只好把剩下的托付给喻文州。

喻文州先吃了一个,又拿着另一个去找叶修,听对方说:“要突出漫不经心,你们是貌合神离的未婚夫妻,注意力最好不要放在任何人身上,跟朋友聊天就行。”待唐柔点头走开了,这才把小笼包塞进叶修嘴里:“姜放的有点多。”

“那吃了暖身子啊。”叶修举手示意开拍。

这幕剧情很简单,就是男主在电梯里和女主不小心牵错手的一段乌龙,衔接的是之前的一见钟情但碍于女主有未婚夫且对方是自己老板而不曾表露,但经过这次短暂而乌龙的接触,却开始不满足于默默观望,以至于在后面聚会中拉着女主逃出来。

戏点本来就在周泽楷身上,其他人只要不出戏就好,然而众人一站位,叶修盯着监视屏就皱眉了:“啧,考虑少了,之前光想着男女主要看起来配,但现在是这俩对了,但是这个不对。”叶修指着画面上那位未婚夫的演员。

确实很显眼的不对劲,那演员是个新人,科班出身,虽然情绪状态抓倒也像模像样,但气质上确实很难压得住周泽楷,根本就没法让人相信这是个能轻松摆弄小武的大佬,以至于和唐柔看起来都不那么搭了。

“我想想。”叶修点上烟,现在换人也来不及,主要是前车之鉴,再找人也得找资深演员,但这玩意一来费用不菲,二来时间很难说……他环视了一圈,视线落在旁边的喻文州身上,不然改剧本?把男二戏份挪走……但想想也知道这是个巨大的工程,所以这话在喻文州的注视下没能说出口,却看着人突然福至心灵,试探道:“要不你试试?”

“我试?”喻文州呆了一下,没明白什么意思。

叶修越想越觉得不错:“对呀,你放进去同框要和谐多了,而且演技也算凑合够用,不然要么换人有巨大成本,要么改剧本……”开始耍无赖,一摊手,“反正都是你的事,你自己选吧。”

“合着我没有成本是吧?”喻文州没好气。

“你要愿意演,我可以给你再开份片酬啊。”言下之意改剧本是不可能有额外报酬的。

喻文州若有所思,盯着他开始反击,并且有理有据:“你也可以上啊,轮压制感导演的压制感不是更强?而且自导自演也是一种方式啊,还可以做成宣传噱头,叶导的出镜处女秀?我想票房会有一定保证的。”又劝,“要不你先试试,我可以替你掌会儿镜。”说着就要赶人。

“喂!喂喂!放肆啊!”叶修护住导演椅,抓起对讲机大喊,“导演是你可以篡位的吗?快来人,把他给我拉上去!”

哼,喻文州权衡了一下,最终还是向不改剧本而妥协。

这一镜拍得很顺利,拥挤的电梯里,男主被挤在最里面,女主和未婚夫随人流而动,虽然牵着手但两个人并没有一次对视。女主和朋友聊着天,期间不经意撩了一下头发,发丝扫过男主的面颊,放下手待重新牵过未婚夫时,也没有注意到对方在用手机回消息,而是阴差阳错地牵住了男主的手。

这一整段周泽楷的表情都非常的细腻传神,他从侧后方默默看着唐柔的眼神,被发丝扫过眨了下眼,随后被牵住那一抿嘴,都是非常细微的动作表情,却将镜头抓得死死的。

电梯到站后,未婚夫先一步踏出,女主才发现牵错了人,尴尬地扭头就走,却在电梯关上之前回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对她笑了一下。


评论(12)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2-27

52

标签

叶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