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王喻】流光记(01-03)



01

四岁的王杰希小朋友坐在幼儿园的滑梯上,表情凝重,今天刚得知了一些可怕的黑历史,不愿再面对他的小跟班喻文州小朋友。

喻文州在滑梯上吃棒棒糖,这里踢踢,那里晃晃,仿佛在做准备运动,等了一会儿又百无聊赖地靠着王杰希蹲下来:“王杰希,你还滑不滑?”

王杰希回头狠狠看了一眼,苦大仇深不吭声。

喻文州收到白眼莫名其妙,也恼得很,牙齿把棒棒糖咬得咯吱作响,蹬起一脚把对方踹下滑梯,自己也高高兴兴溜下滑梯紧跟其后叠了罗汉。

靠,喻文州果然阴险!

那是昨天晚上,王妈妈心血来潮把以前的相册拿出来看,有一张喻妈妈和王妈妈抱着两个小朋友的合照,喻小朋友手舞足蹈极兴奋的样子,王小朋友却是瘪着嘴不高兴,眼圈红红……王妈妈指着照片揭露王杰希的黑历史:

“杰希小时候可好玩了,妈妈只要一抱文州,不管你在干嘛,立马就变脸,又哭又闹,到处打人……”

“最好笑的是,杰希在这边哭得好伤心,文州又拍手又蹦跶,笑得咯咯咯……”

王杰希又羞得脸红,又气得面烫,他一股脑推开喻文州爬起来,大声说:“我才不跟你玩了!”

 

02

两个人冷战了一个礼拜,到了大院儿里另个一小朋友过生日的日子,小朋友半年前就跟王喻说好来吃蛋糕,喻文州兴冲冲地带着礼物而来,推门进去哪知道人家宴席已开一半了,顿时尬在原地。

寿星小朋友交友一向广撒网,早忘了半年前都跟谁说过来吃蛋糕,这会看到喻文州,皱起眉头为难道:“哎呀,家里没有盘子啦。”

“让他自己回家拿盘子!”有人提议。

“先来后到,谁让他来迟了。”有人不满。

“蛋糕都没有了……”这是贪吃鬼。

喻文州气呼呼:“你又没有跟我说什么时候来?”

小寿星不背锅:“我早就跟王杰希说了,是他不告诉你!”

喻文州本来只觉得尴尬生气,如今却多了难堪委屈,幽幽看了王杰希一眼,放下礼物转身就走了。

王杰希被这一眼看得如芒刺背,如坐针毡,蛋糕也没吃几口,急冲冲地又跑出来了。

楼下喻文州一步一拖,垂头丧气地往回走,一边走一边抹眼泪。

王杰希有点震惊,又有点害怕,伸出去拉人的胳膊都顿住了,倒是喻文州先发制人:“王杰希,你好没有良心!是谁每天跟你上下学,是谁帮你吃芹菜,你这个……”话一说出口,感觉有哪里不对,好像电视里放的苦情剧女主台词,瞬间有点笑场。

王杰希借机拉住了他,一向只有喻文州哄他,他可从来没有哄过人,做了半天心里建设:“你……”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喻文州一把抱住,此时才是真的委屈,闷闷的带着哭腔,“你都不跟我一国了。”

王杰希一僵,又缓缓放松,叹了口气:“没有,我永远跟你一国的。”

 

03

红丝绒、黑森林、芒果慕斯、抹茶蛋糕……蛋糕店橱窗里林林总总摆着红红绿绿、黑黑白白的一排排蛋糕,散发着甜甜的香气。

两个小豆丁趴在橱窗前,眼巴巴看着小蛋糕,不,只有王杰希看着小蛋糕,喻文州的视线不住地往旁边生日大蛋糕上瞟。

“这个怎么样?”王杰希指着抹茶慕斯,绿绿的颜色赏心悦目。

“我今天没吃成生日蛋糕!”喻文州泫然欲泣,并刻意加重生日两个字的音。

“可是我们两个人吃不完。”王杰希有一说一。

“吃不完放在冰箱,明天再吃。”喻文州很有主意。

“……好吧,我没有那么多钱。”王杰希坦白。

店员小姐姐看得乐呵,出了个主意:“我可以给你们在小蛋糕上写生日快乐,在送你们几只蜡烛,也算生日蛋糕了。”

“你说呢?”王杰希问。

“好吧。”喻文州点头。

王杰希喜欢的抹茶小蛋糕被小姐姐从橱窗里拿了出来,用巧克力酱写了“生日快乐”,小姐姐裱花多年,这四个字练得最多,端的行云流水、俊逸非常,可惜两个小豆丁不懂欣赏,两支蜡烛正正插在字上。

小姐姐欲言又止,但终于随他们去了。

“这个有什么说法呢?”王杰希犹豫着。

喻文州双手合十,做出许愿的姿态:“王杰希说,他永远都和我是一国的。”



小王生日快乐,送你一条竹马小鱼。

今天也是阿婆生日,寿宴上激情码段子,混更一发。

评论(6)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7-06

42

标签

王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