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全职】娱乐圈论坛体02

前情:设定  01


荣耀论坛>>娱乐板块>>闲聊灌水


【盘点贴】刚看了叶神息影的发布会,心里难受

        楼主,一个十多年的老粉,从少女时代到结婚到为人母,在电脑前委屈得哭成狗,把我女儿都吓到了。
        连发布会他都没出席,我快有三个月没见到他了,为什么息影?现在在哪?过得好不好?汪的一声哭出来[流泪][流泪][流泪]
        真的,我看着发布会放的短片里十几年来的变化,就跟看追悼会一样,那全是我的青春。叶神息影了,我的青春也死了!
        也不知道他看的看不到,我几乎是从他出道一路粉过来的,这个圈子有很多新人,这个坛子也有很多新人,一朝天子一朝臣,无可厚非,但是我特别怕别人忘了他,借这个悲伤的时刻,来盘点一下他这十八年的作品吧。
——————————————————
#1

不知道说什么,心情复杂,虽然不是叶粉,但也感受到整个坛子沉浸在莫名丧的氛围中,平时全是周黄粉活跃,今天一看原来叶粉这么多。
——————————————————
#2

开玩笑,你是没见过从前叶粉屠版的样子,整个坛子叶韩各占半壁江山,这么多年了,叶秋韩文清早就封神,人家现在不走流量那一套,就是因为奖项在手,资源在怀,粉丝死忠,有底气。
——————————————————
#3

叶粉经典语录之一:
娱乐圈有才一石,叶秋独占八斗,韩文清得一斗,娱乐圈共分一斗。
——————————————————
#4

我竟不知该@韩粉还是@其他人……
——————————————————
#5

诶,话说回来真的,我已经很久不上论坛了,叶神息影真把我给炸出来了,我不粉叶秋,但我依然觉得他是我的青春,感觉时代真的过去了,虽然我确实不年轻了,但是这一刻突然有青春走远的怅然,可以说和楼主感同身受。
——————————————————
#6

惊得我都说不出话来了,身为叶粉,和韩粉女友吵了两年,如今竟然相对无言。
——————————————————
#7  叫我雷锋

其实叶神有段时间没消息了,嘉世完全没反应,说是息影,发布会也没出席,感觉透着几分诡异……我记得之前有帖子分析说他和嘉世内部好像有什么矛盾来着……
——————————————————
#8

细思恐极啊细思恐极,不过到他这个地步,导演资源基本不靠公司,他接代言又很挑,从来不上真人秀,作为一哥少了那么多赚钱机会,我是陶轩我也觉得如鲠在喉。
——————————————————
#9

鸡肋。
不过讲道理和平解约自立门户,或者另找下家都可以,犯得着息影?
——————————————————
#10

啊,我看了之前那个分析贴,好像说牵扯到嘉世股份问题,挺复杂的……
[脑壳疼.jpg]
——————————————————
#11  一个资深叶粉

行了别阴谋论了行不行,就不兴人家想歇歇?这么多年风雨同舟的老东家怎么就不能是好聚好散了?
而且,息影本身就是个很微妙的表达,说不定,叶神休息够了又回来了!
——————————————————
#12  楼主

不按时间顺序,是我心目中的排行:
第一位:《蒋陵秋》
这部电影似乎总是在他的各种盘点里被略过,没拿奖,票房也不算特别高,就是中规中矩一部历史爆米花电影。
节奏还行,剧情一般,确实没有太多亮点,但是我当时在电影院看到最后一幕:
        二宫之争后期的孙权,垂垂老矣,他的忠臣良将,少时玩伴,甚至妻妾儿女一个一个都离他而去……他特别虚弱又特别坚定地坐在那里,手里拿着陆逊的竹简,一合上镜头转到他脸上,那个眼神,我心里蓦然一酸,孤独又茫然,还带点委屈,当时我就不行了……
        我这个人有时候真的特别感性,我坐在电影院那个眼泪止不住啊,旁边人都特别茫然跟看傻子似的地看着我,但是那一幕,在我心里那就是叶秋电影的NO.1。
        孤独的感觉是共通的,那一瞬间周身发寒,你想说很多话,但是又什么都不必说。我有时候觉得那不只是孙权,也是叶秋本人,就……人都是孤独的,天才更甚。
——————————————————
#13  别枝惊鹊

外面开贴的太多了,懒得再开,就借楼表达一下我自己的感觉吧。
我是无意中买了他一张专辑,本来要送人的,后来没送出去就留着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因为这张没能送出去的专辑排斥着叶秋这个名字,也是很偶然的一次,借了同学的mp4。高三压力大,那天我第一次逃了晚课跑足球场坐着,没带耳机,就开着扬声器,歌声其实听不太清,全隐在风里,但是带着烟嗓的几个词时不时蹦在耳朵里,觉得莫名心情平静了好多。
我偏好柔和清润的声音,就张新杰喻文州那种的,但是整个高三是叶秋的烟嗓每每让我静下心来,毕业之后正好《嘉王朝》上映,其实我不怎么喜欢那个电影,后面太压抑了,也就是叶青刚出场的时候,王朝与少年,天纵奇才,任性飞扬,就是让人倾心向往,让我也觉得踌躇满志。
我觉得都是缘分,那个时间遇上那个时期的他,就是一辈子。
——————————————————
#14

[流泪]楼主和楼上,zqsg得我想哭,我都没怎么看过他的电影,不行我得去看看。
——————————————————
#15

!!!《蒋陵秋》!!!楼主你居然说这个片子!!!艾玛知音啊!!!
严格来说我并不是叶秋粉丝,我是孙权粉,《蒋陵秋》喜欢上他的,就是那个眼神,我有段时间根本分不清戏里戏外,我觉得他就是孙权,我都魔怔了。
——————————————————
#16

外面一片哭嚎,就这楼还有点干货,蹲着。
——————————————————
#17  楼主

抚摸楼上,也不用就等我一个人说,就像13楼一样大家畅所欲言嘛,聊聊自己怎么和他结缘,或者自己最喜欢他哪部片子什么的都好,我们一起[流泪][流泪]
——————————————————
#18  一个资深叶粉

我从他选秀那会就关注他了,那时候是个组合,两个男孩子,一个写歌一个唱歌,我那时候看脸,喜欢另一个男孩子,叫苏沐秋,就苏沐橙她哥。我记得那时候好像出了什么事,只到八强就退赛了,当时还有很多人可惜呢。
再后来就是嘉世双秋组合出道了,嘉世那时候也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跟霸图没法比,那个时候真的拼啊,两个人拼,到处试镜找机会,定好的角色被替都是常事,他们经纪人陶轩也就是现在嘉世老板也很拼,到处拉关系,各种陪酒,喝到胃出血……这段后来《讯·世代》有期访谈叶秋有提到过,我觉得他还蛮怀念那个时候的。
再下来就是那部《漩涡》,本来是双男主的,结果苏沐秋拍到一半车祸,几乎拍不下去,导演吴雪峰硬是抓紧改了剧本把段霄写死了圆过去,才成功拍完的,吴雪峰后来采访说叶秋那些天拍戏状态特别吓人,戏都拍完两周了还走不出来,想想都心疼。
——————————————————
#19

太心疼我叶了[流泪][流泪][流泪]
沐女神的哥哥原来曾经和叶秋组合出道过,我就说他那么帅只做编剧真是太可惜了。
——————————————————
#20

车祸一直恢复得不太好,不能剧烈运动,演员还是很累的,吃不消。
不过《却邪》是他写的啊,有才的人在哪都有才。
——————————————————
#21  楼主

是的《却邪》,楼主正要说这个。
《却邪》在我心里排行第二,因为我太喜欢这个故事了。正派少侠和魔教妖女这么烂大街的人设,这么俗的故事桥段,但是拍得太唯美了,不想讲影评故作高深得讲里头的暗喻,我就想表白这个爱情故事。
认真讲阮阿九人设比杨清彦好很多,她不知道什么是正什么是邪,做事随心,天真的残忍,但是她是可以教的,可是杨清彦没有教她,杨清彦杀了她。杨清彦从出场的光风霁月到矛盾挣扎,到虚伪矫饰。他抗拒,甚至抹杀了别人所说的邪,也就是阮阿九,但是他自己一点一点变得不纯真,变得庸俗,变得可憎……《却邪》这个名字,真的很讽刺!
讲道理杨清彦要不是叶神,换个人演我能骂死他。
——————————————————
#22

苏女神的出道之作啊,我觉得是她至今演技的巅峰。可惜当年撞上《京华倦客》,最佳新人让张新杰拿走了。
——————————————————
#23

楼上阴阳怪气的,去年沐沐还拿影后了呢。
——————————————————
#24

那是剧本设定讨巧,才评了个双黄蛋,真论演技她比得过楚云秀?
——————————————————
#25

都消停点,要争出贴争,这里只论叶神。
——————————————————
#26

《却邪》画面太美了,杨阮初见时,阮阿九一身绿衫坐在树上,镜头模糊远景拉近,树叶阳光细碎光圈,从她晃来晃去的穿着葱黄绣花鞋的脚往上过,拉到脸上的时候,我听到了我的心跳声。
——————————————————
#27

是的,那一幕太美了,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就是这样。
——————————————————
#28

我叶就是渣男也让人心疼,杨清彦最后太让人难受了。
——————————————————
#29  叫我雷锋

说到这我突然想起《第十区》宣传的时候,剧组做客《新娱联盟》,然后许导的爆料——就是《第十区》是叶喻第二次合作嘛,第一次是《青衣》。
《青衣》是gay片大家都懂得,许导讲《第十区》进组之后两个人对戏,神情身段都怪怪的,好几天找不对感觉,然后黄少天探班来着,围观了一下,瞬间皱眉:“这缠缠绵绵的干啥呢?”一语惊醒梦中人!!!
——————————————————
#3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黄少天:
[黄少天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gay里gay气的,先掐死再说.jpg]
——————————————————
#31

诶诶诶??哪一期,我去看看?
——————————————————
#32

这里这里,我有存来着。
[视频]
——————————————————
#33

许导和其他人那一言难尽的表情,叶喻二人就只有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了。
——————————————————
#34

不是我说,《青衣》真的虐哭我,叶神怎么总演渣男???
——————————————————
#35  楼主

不是我说,我叶渣起来真的带感,欲罢不能。
——————————————————
#36

我刚搜了一下《青衣》,这个cast震惊我了。叶秋,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楚云秀,周泽楷还有客串???现在随便拉一个出来就是一部戏主咖呀。
——————————————————
#37

当年喻张肖楚都还算新人吧,而且不说别人,就说喻文州那时候演技是被群嘲的,你看看他《青衣》之前的戏就知道了,真的辣眼睛。
陈导敢用也有蛮有魄力的,结果拍出来意外的好,陈导开心:开窍啦,开窍啦
——————————————————
#38

嗯(⊙_⊙)?拍《青衣》就开窍啦?
同学们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
#39

话说我也……
——————————————————
#40

收起你们的想法……不行,收不住,仿佛真的有锤。[倒地]
——————————————————
#41

这个时候需要@仓鼠爱吃糖 仓鼠太太啦。
——————————————————
#42

别@了,我出去转了一圈,仓鼠有专门开贴盘点cp来着,这个楼让它情怀着好吗?
——————————————————
#43  楼主

emmmm我也觉得正正经经表白一下,说作品就好,刷cp请出门右转。
——————————————————
#44

咳咳,言归正传,说回《第十区》,黑帮片式微很多年了,蓝雨到底是老牌香港公司,有底蕴呐,虽然剧本故事也很套路,但是拍得爽啊,而且许导一个女人,男人戏拍得是酣畅淋漓,相反女性中心的就拍得不咋地。
——————————————————
#45  一个资深叶粉

[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
以上是叶秋所有电影票存根和三张专辑的每一版,我必须要晒一晒了。[得意]
总结一下,叶秋出道十八年,参演电影二十九部,其中主演二十一部;参演电视剧十二部,主演五部;发行专辑三张,单曲五首……
咱们以后看不到他,就只能抱着这些想念了。[流泪][流泪]
——————————————————
#46  楼主

艾玛这么突然,话题又沉重起来
——————————————————
#47  

卧槽羡慕啊,这么久远的电影票都留着,真爱程度我真是自愧不如。
——————————————————
#48

这个帖子真是……
我看完发布会刚擦完眼泪,爬着楼前几贴又忍不住要泪目,刚缓过来笑一会大家又开始催泪了。
我也晒一波
[照片][照片][照片]
——————————————————
#49

既然都在晒,那我也……
[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
——————————————————
#50

新粉欲哭无泪,跪求嘉世出纪念蓝光,想收藏。
——————————————————
#51

铜球
——————————————————
#52

+1
——————————————————
#53

+2
——————————————————
#54

+3
——————————————————
#55  楼主

+4
顺便,今天就到这吧,整理一下心情,给孩子做饭去,这个帖子会持续更新的。
——————————————————
……
……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8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