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叶喻】水瓶脑与背锅侠

 @雨落平城京  妹子的点文,但我觉得我已经完全跑偏了,没有吵架,只有虐狗。

一块叶喻小甜饼,首页高考的朋友们加油啊!



喻文州很是忧郁,忧郁而迷茫,迷茫又幻灭。

眼前是一块显示屏,他盯着上面的字已经看了有十分钟了,但觉得自己还是理解不了这说的是什么意思?那内容定格在一句话上——

“欢迎来到有情人终成眷属之打死暧昧不告白屋!”

……

鬼知道他第一眼看过去想到了什么,总之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出现在这间空白的屋子里了。

嗯,是睡着的状态。

喻文州默默松了一口气,他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屏幕上的字,看了看屏幕上的字又看了看叶修,当机的大脑渐渐开始运转,陷入回忆之中……

第一届荣耀世邀赛圆满落下帷幕,冠军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异国他乡也挡不住大姑娘小伙子们的兴奋,庆祝狂欢了一晚上,或醉或累地东倒西歪睡了一地。

喻文州觉得自己似乎是被清晨的阳光晃醒的,没来得及睁眼,先嘀咕了一句“谁把窗帘拉开的?”顺便伸手挡了一下,揉着眼睛睁开才发现周遭环境很不对劲——一个人都没有。他想着自己还不至于是醒的最迟的,就算如此,也不至于没有人叫他把他留在空房间里……又或者是黄少天方锐之流给所谓队长的一个玩笑?他伸手感受了一下,床也没有,自己正躺在地上,不过昨晚可能就这么睡了,这倒也算不得古怪。于是便坐起来打量了一下四周,这是一间空空如也的屋子,什么都没有,门窗更是不存在,四面俱是反光的白,却不知光源何在,处处透着诡异。

喻文州呆滞地愣了两秒,只觉得是自己没睡醒,倒头又闭上眼睛,本来只是打算闭一会了睁开再看的,结果没想到居然真的又睡过去了,可能是昨晚闹得太疯了吧……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才发现事情真的大条了,眼前一切没有任何变化。

这个认知一下把人炸得醒的不能再醒,喻文州压下内心一点细微的慌乱,当即起身往四处观察,衣服还是昨天的衣服,好好的穿在身上,自己身体方面没有任何束缚限制,而四面墙壁十分光滑,没灯没太阳的,却白得晃人眼晕,似乎是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情,莫非真的是被外星人绑架了?

他脑子里刚冒出这样一个念头,面前就突然出现一块屏幕,再一次遭遇反科学事件唬得他退后了几步,再看屏幕上面已经有了一行字——就是上面那行让他怀疑自己理解能力的一句话。

先不说这是一个什么诡异的破地方,光这个名字就让人吐槽无能,有情人终成眷属就算了,还打死暧昧不告白,什么意思?他和叶修属于暧昧不告白类人群,要被打死?他小心翼翼地又观察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什么突发的危险事件即将发生,便戳了戳屏幕看看有没有接下来的提示。

至于为什么不先把叶修弄醒,这大概源于喻文州暗戳戳不能言说的小心思,他是喜欢叶修不假,他猜叶修也有可能喜欢他,毕竟他俩相处确实够暧昧的,所以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脑子里第一个就反应到叶修身上去了,但是叶修突然被弄到这里来到底是因为自己刚刚那个一闪而过的那个念头,还是说他确实是喜欢自己,两个人确实达成了暧昧不告白的标准……两个人就此对质一下答案,前者是尴尬的连累,后者是莫名的撞破,怎么想都不太美好的样子。

所以自己先研究明白了再说吧,于是他看见屏幕上的字又发生了变化——

“本屋应广大准情侣之愿望而生,以有情人终成眷属为宗旨,分为多个主题房间,两位以达成暧昧不告白主题标准,为贯彻本屋宗旨,请两位积极配合,任务完成后即可回归正常世界。”

“所谓暧昧,好在似是而非,也坏在似是而非,本屋为打破暧昧怪圈,让准情侣勇敢走出第一步,建立默契和确切感,坦诚剖析自己心路历程,最终达成告白。”

喻文州感到一阵荒诞,他抓了抓额角,正犹豫下一步怎么弄,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声传来:“这画风不太适合我们俩吧?”

“叶修。”喻文州回头,难得有点无措“你什么时候醒的?”

叶修却没回答,只冲他安抚似的笑了笑,没等人反应过来上来便攥紧了他的手腕,盯着人直接开口:“喻文州,我喜欢你。”一反从前两人相处暧昧不明的态度。

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直球弄得呼吸一窒,完全脱离了熟悉的套路导致他呆滞地看了叶修两秒,张了张嘴正要说什么,叶修又移开视线去看那块屏幕,将继续道:“你看,我们告白也告了,应该可以送回去了吧?”

此时喻文州才回过神来,松口气的同时有点失落,但也立马默默地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赶出去,跟上叶修的思路,却见幕屏上的字又变了——

“请准情侣不要敷衍,这是对待你们感情的随便!!!”

“哟,还三个感叹号!”叶修转头看向喻文州,对方摇了摇头,他肯定这间屋子里没有其他出口,“我……们?可能……真的陷入了某种不科学的幻想中了?”

叶修挑眉笑了笑,继续问:“谁的幻想?”

“那谁知道啊?”喻文州抬头努了努嘴,又绽了一个狡黠的笑,“叶神,会有这种……”他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四周,目光落在屏幕上,“……少女的幻想,有点意外哦。”

“是啊,我挺想你的。”叶修淡定微笑,说得云淡风气,像他惯常的模样,烟雾一样随意的从嘴边逸出来,但眼神却带着灼烫的温度看进对面人的心里,手上却慢慢松开攥紧他手腕的手,手指勾着另一对手指交缠在一起。

喻文州语塞了一下,似乎是直球又似乎是被怼回来了……但他稍稍一展开思维就勒令自己跑回来,免得造成过分解读,越拖越长。于是也坦然对视,手上也顺从地回握过去,心里忽然感觉一阵安宁,他笑笑:“看来你跟我一样啊。”

叶修伸手掐了一把喻文州脸颊,眼风扫过屏幕上的新内容:“好啦,说吧,什么时候?”

“具体可能挺早了吧,但是察觉到喜欢你应该是出道那年全明星四期一起聚餐,你不是被沐橙拉来嘛……”喻文州回忆起来。

叶修显得非常胸有成竹:“我就猜是那次。”

“嗯?”

“没事,你继续……”

“吃完饭你不是让我去买下单嘛,十来个人呢,还大都是能吃的的小伙子,那顿饭花了我将近两千块啊,我想那样我都一点不生气不为难,应该就是喜欢你了吧。”喻文州苦笑着叹了口气,“所以说你当时是怎么样的?”

叶修听来大惊失色,继而一头雾水:“嗯?不对,不可能,怎么是你付的?你不是拿着我的钱包吗,我让你用我的钱啊。”

喻文州也很奇怪:“我又带没有口袋,怎么帮你装,当然给沐橙了啊,女孩子有包,她又跟你在一块。”

“哎呀!”叶修表情突然一言难尽,有点想笑有点尴尬又有点心疼,手又开始不老实地去掐人颊上软肉,“你竟然完美地避开了哥的撩法还能这样,看来你有多喜欢哥了。”

喻文州一把拍下叶修的爪子,哭笑不得:“你撩什么了?”

“你居然不知道?沐橙就在旁边,我干嘛要把钱包给你啊,还不是为了在别人面前显示我们关系不一般?”叶修信誓旦旦,“这招叶秋屡试不爽。”

“原来是和你弟弟学的啊,可是他是撩妹,没有参考价值啊。”喻文州越想越好笑,“而且你觉得那我们一群神经大条的电竞宅男能领会你这么微妙的含义?”喻文州突然想起那天黄少天莫名其妙跟他吐槽,“他们只会觉得你有病,所以这个锅得你背!”

“呵,背什么锅,哥的境界岂是一般人能懂的?”叶修被嘲笑了一番也发现了自己的疏漏,恼羞成怒道。

“是啊,叶神的境界只有咱们仰望的份,真是高山仰止,我现在正在努力跟上当中。”喻文州很有眼色地捧了一下,又看叶修得意洋洋的表情忽然心里一动,凑过去碰了一下他弯起来的唇,很快又退回去。

叶修嘴上一热,还没来得感受就没了,到底两个人都是二十多年头一回,硬着头皮装老练,其实一个赛一个纯情。如今叶修就仿佛被这轻轻一触刷了一个僵直,他这幅样子让本来有点羞赧的喻文州镇定下来了,他拿手指抚了抚嘴唇似在回味,还有点懊恼亲得太快其实没感觉到什么……

“你好像很回味?”

喻文州回过神就看见叶修眯着眼睛问他,遂点头笑了笑:“的确啊,你要帮我回味一下吗?”

“咳咳……”这下叶修有点没绷住,“喻文州你老实一点!看在你这么仰慕我的份上,给你个机会跟上来……唔……”

话没说完叶修的嘴又被堵上了,这会堵得很结实,喻文州的唇贴着他的唇瓣轻轻地摩挲,用舌尖描绘着叶修的唇形,犹豫了一下还是没破开唇瓣进入口中,只是在外面辗转,有种珍重而克制的温柔。他微微退开了一点:“这是谢礼,谢谢你等我,也谢谢你爱我……”

这会后话却是被叶修吞在唇舌的水声间,叶修的攻势比喻文州奔放得多,一上来就直接挑开唇瓣,深入内里吸吮搅缠,因为不熟练,在激烈的交锋中时常尖利的牙齿会磕到两个人口腔里的嫩肉,但这有什么关系呢?轻微的疼痛带来的是更加的兴奋,于是更加投入。好容易一吻结束,叶修带着低哑的嗓音问:“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有点喘,想了想:“挺好的。”

“我也是。”叶修也点头。

喻文州这会笑得很开心了:“那就好!”两个人对喜欢男人这件事一直没有什么落实的感觉,亲过之后感觉很好,好像终于放下心了一样。

“那再来?”叶修提议。

“等等,说完我了,说说你呗?”喻文州及时制止,“你那个时候就想撩我了?”

叶修顿了顿,道:“你记不记得第三赛季总决赛,结束后你在选手通道问我战术问题,你那笔记本上有一页是不是画的我?”

喻文州陷入沉思,叶修却没注意,继续道:“我就在想这小子每次总在网上敲我聊战术,有时候比赛都不忘逮住我讲,一副研究到底的样子,没想到崇拜哥到了在笔记本上画哥的地步。”

“嗯……”喻文州微妙的顿了一下,似乎有点想笑又忍住了,“其实,你知道我没去训练营之前是美院附中的嘛,画画还不错,我在训练营有时候会比较压抑,就画画排遣一下,有一次被魏队看到了,应该是比赛刚输了你,他就让我画你,然后贴起来全队扔飞镖,特别解气……这项活动在魏队的号召下渐渐地在我们蓝雨成为了一个保留项目,赛前赛后来一下,用魏队的话就是神清气爽。”喻文州一边解释一边看着叶修的表情,继续笑呵呵,只是后面的话在叶修听来就是幸灾乐祸地嘲笑了“我自从进了训练营之后,因为不练习了绘画水平直线下降,但只有叶秋人体素描越画越拿手,养成习惯了不由自主就画出来了,我几乎每个本子上都有画的你,少天有时候看到就会撕下来……哈哈哈……然后拿去……哈哈哈……”

“行了行了别说了。”叶修郁闷地啧了一声,“风水轮流转啊,这么多年又落兴欣手里了,看我回去不虐死老魏他。”

喻文州有点笑得停不下来:“所以……”

叶修气呼呼地又去揉他的脸蛋,自暴自弃:“自作多情,我的锅行了吧?”

“不过我们也挺有意思的,你看,算起来起源都很奇怪,但居然还是对上了这个电波呢,”喻文州又凑过去亲了一口,“你看,这是不是命中注定?”

“勉强接受你这个解释。”

“嘿嘿。”

此时,屏幕白光一闪——

“任务完成,祝两位情侣幸福快乐!”

……

喻文州是被阳光晃醒的,叶修拉开了酒店里厚厚的窗帘,苏黎世的阳光正好,喻文州勉强睁着眼睛,视线里的叶修背对阳光,黑乎乎的看不清表情,但他却满足地笑了笑,躺在床上张开双臂,看着那团黑影走过来抱住自己,那人有点硬硬的短毛戳在脸上并不舒服,但是有阳光的味道,那很安心。


评论(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07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