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香 —

论直男黄少天那令人窒息的操作

一个段子,献给我宝 @翻滚の肉团 



“靠,又是自动回复!!!”

郑轩打着呵欠从宿舍房门出来就给糊了一耳朵黄少天的魔音,整个人显而易见地耷拉了下去,双眼眯出一条缝:“啊,黄少早啊。”

“阿轩啊……”黄少天拿着手机啪啪啪打着字,一时没反应过来,顿了顿抬头拉住要走的郑轩,“欸等等,你说到底是怎么肥四?想我黄少风流倜傥人见人爱坐拥万千少女粉,怎么就谈不了一场时间稍微长一点关系稍微稳定一点的恋爱呢?现在的妹子都这么喜新厌旧的吗?自动回复这么敷衍?靠靠靠靠靠气死我了……”

郑轩处在刚醒不醒的迷糊状态,听话都慢半拍,黄少天说了一大堆,就看他时不时点头,到后面才嗯了一声,尾音上扬:“怎么了?”

“靠,拉黑了。”

“啊,压力山大呀。”郑轩叹了口气,“本来自动回复就是委婉地不想理你了,黄少你发消息跟轰炸一样,这不等着被拉黑嘛。”

黄少天把手机往兜里一揣,摆正了郑轩的脸:“阿轩啊,你仔细看看,你黄少我难道不帅吗?”

“那得看跟谁比啊。”

“靠,周泽楷那种挂比不算。”

“那还行吧。”

“什么叫那还行,周泽楷没出道前我可是著名的联盟门面担当……”

“有……有吗?冯主席不是……”

“我的女友粉都这么说。好了这个不重要,下一个问题,我的操作不犀利吗?”

“这……和谈恋爱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吧?”

“那我的性格不够好吗?”

“额……”

“你犹豫,你竟然犹豫,你犹豫什么啊?郑轩你这个不孝子,你忘了那些年爸爸给你带过的饭,carry过你的排位,替你抢过的周边了?”

“那好吧,说实话是很不错啊。”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没有一个能超过三个月的女朋友?搞得好像我很花心一样,这是赤裸裸的甩锅。”

“那你倒是跟媒体澄清这么多年来都是你被人甩……”

“住口,你黄少这种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能被人甩吗?能和人一般见识吗?何况我也甩过人的……”

两个人说着说着走到食堂,打了饭坐好,郑轩看了看喻文州的方向:“黄少你今天不跟队长坐啊?”

“怎么啦,我想坐哪就坐哪,我也没有天天跟队长坐啊,身为副队要和战队其他成员保持亲密关系,队长身为战队领导者已经和群众有了不可逾越的距离感,我这个副队身负重任,当然不能和队长一起脱离群众,今天我跟你联络联络感情不行啊……哦对不要转移话题,我刚刚说到哪里了?”

郑轩夹了一个虾饺皇,话说得含糊不清:“我知道嘛,其实你是怕在苏遍万千少女的队长面前低下你撩妹小能手高贵的头颅。”

黄少天撇嘴:“苏个鬼啊他,他收到的好人卡最多好不好哈哈哈哈……”

“喂小声点啊,队长看过来了。”郑轩把筷子反过来戳了戳他手臂。

“啊咳,所以这个重担就落在你身上了,组织相信你。”

“亚历山大,你不能因为我有女朋友就觉得我在这方面很在行,大家都是电竞宅男……”郑轩越说越小声,“好好好,你倒是讲讲你几段短暂的感情经历……”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最早是要追溯到黄少天还是一个天天逃课进网吧,满世界抢boss的十五岁叛逆少年,那时候他遇到一个可爱的的牧师萌妹,惊艳的操作和名气点亮了妹子的双眼,妹子跟前跟后,哥哥长大神短地吹捧,着实让黄少天一颗爱现的少男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何况妹子操作还算ok不是很拖后腿,于是两个人确确实实组队打本竞技场,如胶似漆恩恩爱爱过一段时间,然而,变故就在那一瞬间……

那是一次混战,源于黄少天又抢了一会别家工会的boss,于是被人家组团追杀。当时,他正和他的小牧师一行人正好刚从副本里出来被堵个正着,混战一触即发。夜雨声烦先声夺人,三段斩先行刺进敌方队伍找准目标,后接银光落刃一剑挑过其中领头人,在其他人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时把领头的指挥引离战圈,此时两队人才交上手。要知道,能围追夜雨声烦的怎么地也得是公会精英了,普通玩家小队自然不是对手,一会功夫七零八落,黄少天解决掉落单的人,绕背回援,然而面对剩下几个人并无充分把握,于是暗戳戳往山石隐蔽处躲起来,等待时机。

而对于妹子来说,牧师本来就是敌人一上来针对的目标,纵然她操作还行也只是凑合而已,从交手到被杀死,短短几分钟里耳边空有少年人叽叽喳喳的声音和技能音效,没有什么骑着七色云朵的天神来救她,一个都没有。直到她的屏幕变灰才有轻甲剑客从天而降,剑挑数人,一一斩落。

她舍不得回城复活,看完了这一场表演,英雄还是会来的,只是迟了一点。她想,奉献与牺牲也是爱情的美德,然而,耳边传来了少年轻快地邀功声:“欸你看没?哦没复活啊那肯定看见了,我简直太厉害了,机会主义者在等待时机的时候是不会因为任何东西而动摇的,我可是在旁边等了好久你们都快被杀光了才找到破绽的,一下就弄死好几个,爽!”

牧师妹子没有回话,黄少天看见她洁白的长袍铺在地上,人物双眼紧闭恍若静止,忽而一道白光消失不见。

黄少天没有听见想要的回答,有点没趣,却见好友列表里姑娘留下一句:“是我打扰了,告辞。”后灰了下去,此后再也没亮过。

是的,再也没亮过。

少年懵懵懂懂的网恋加初恋,为期一个月零四天。

 

黄少天痛定思痛,黄少天总结了失败经验教训,他不该找一个一起玩游戏的,君不见多少情侣恩断义绝召唤师峡谷,荣耀也一样。

然而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能重新来过,被魏琛带进训练营后就越来越忙碌,各种敲打磨合为出道作准备,出道后四五赛季卯足劲儿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和蓝雨,直到第六赛季,常规赛一路领跑的蓝雨是那年的夺冠热门,黄少天交了人生中第二个女朋友,同时也是蓝雨的粉丝。

确定关系一周,因为周末加训不放假,于是约好来俱乐部参观一下吃个饭。黄少天当天下午接了人过来,带着妹子到处转转,身为蓝雨粉的妹子当然求之不得,黄少天走一路介绍一路,是妙语连珠哄得妹子眉开眼笑的。

到了吃饭的时候,蓝雨食堂嘛,名不虚传,清蒸鲈鱼鲜香少刺,蚝油芥蓝清新爽口……菜式是很丰富的,大家围坐一桌,可以说是主宾尽欢。

变故就在那一瞬间……

妹子看着自己盘里的凤爪,有些为难,毕竟女孩子大庭广众之下啃凤爪,很难吃得优雅,是有那么一点不妥,她有点犹豫,但还是戳了戳自己新上任的男朋友:“你能不能帮我把凤爪吃了呀?”

黄少天轻轻一笑,这有什么为难的,一筷子就把妹子盘里没动过的凤爪夹走,转眼放进了旁边喻文州碗里,顺带着自己盘里挑出来的秋葵,动作行云流水,非常自然,仿佛本该如此,还贴心地解释道:“凤爪我觉得吃起来太麻烦了,队长比较喜欢这个。”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碗里的凤爪,第一次感到烫嘴,不知如何下口,场面一时沉默,妹子面露尴尬,妹子若有所思,妹子恍然大悟……

吃完饭后,黄少天把妹子送回家,妹子临走前勉强笑了笑,对他说:“你们加油吧,黄少喻队,是我打扰了,还是别联系了吧。”黄少天点头,心里美滋滋,女友是蓝雨粉真的很赞了,懂事,乖巧,不让我分心,他表面装模作样地拒绝一下:“不打扰不打扰,虽然这赛季很重要,但是女朋友也很重要,我们当然会加油啦,本赛季冠军一定是蓝雨的,你看好吧。”

第二天黄少天发现妹子拉黑了他,不由感慨蓝雨粉的女友真的很严格。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黄少天第二次恋爱,时间在一周和三个月之间犹豫不决。

 

黄少天痛定思痛,黄少天总结了失败经验教训,他不该找一个严格的战队粉做女朋友,粉丝严格起来,真的很可怕。

第三次恋爱隔得很近,是家里人介绍的,一个对电竞一无所知也不感兴趣的女孩子,妹子温柔娴静,很有书卷气,话不多有点内向,黄少天感到很满意,虽然共同话题少了点,但他黄少天最不怕的就是找话题。在黄少天的经营下,他们恋爱谈得渐入佳境,就是平常训练时间多,陪女友的时间少,女朋友多少有点微词,但作为一个温柔体贴的妹子,她没有跟黄少天过多抱怨过。

变故就在那一瞬间……

女孩子有时候觉得有男朋友和没男朋友一样,心里犹豫,徘徊在分手的边缘,忍不住发吐槽君吐槽:

自己男朋友是家里介绍的,自己感觉还不错,因为性格阳光健谈,人很有趣,和她互补。但是整天打游戏不陪她,本来工作就忙,没什么时间约会,约会也不常出去玩,总在家里呆着,还是热衷于教自己玩游戏,可是她并不喜欢玩游戏,于是教着教着又变成她在旁边看他玩,她觉得无聊又不好意思说,人还是有些喜欢的,但是交流不太通畅,时间也不够,感觉有男朋友和没男朋友没什么分别,很为难到底分不分手。

黄少天某天刷微博看到吐槽,怀着某种老子和女友感情好着呢的优越心理,和恶劣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情,随一贯劝分不劝和的网友一起,敲下了一句让他后悔终生的话——这种人不分留着过年吗?

当然,是微博小号,但是作为女朋友,当知道他的小号,于是,过了一个小时,黄少天震惊的发现女友给自己发了一个微博截图,留下一句:“不好意思,是我打扰了,告辞。”就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

是的,消失了。

黄少天第三次恋爱,为期两个半月。

 

黄少天痛定思痛,黄少天总结了失败经验教训,谨言慎行是多么重要,不单单是隔着网线,面对女友的各种问题,他好好学习了《直男的求生欲》这种重要秘籍,发挥他撩妹小能手的魅力,终于又找到一个女朋友。

 

“可是她今天又拉黑了我。”黄少天生无可恋。

郑轩沉吟:“你们昨天约会发生了什么?”

“昨天一见面她说她被纸划破了手,怎么会被纸划破这种事?但我压抑住了这种想高喊666的冲动,对她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的关怀……然后去看电影,我特地没有看我想看的,而是陪她看了她想看的,更没有说我们分头看看完集合这种弱智言论,看完电影去吃烤肉,我多角度多方位地展现男友的关怀给她夹菜卷肉,并且亲自喂她免得弄疼她受伤的手指,她一抬头眉一皱我就知道她要说她胖了不能再吃了,我赶紧避开这个话题……”黄少天眉头一皱,拼命回想。

郑轩想了想,面无表情:“所以你女朋友昨天在你这样的围追堵截下说过话吗?”他抚了抚额,“面对一整天没有停过嘴的黄少,根本找不到插话的余地,你女朋友真辛苦,想想吧,最开始还是自动回复呢,她已经很爱你了。”郑轩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黄少天:emmmmmmmm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